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造就千千万万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丰富知识和扎实本领的优秀人才……
大学生先进典型
· 徐本禹:默默盛开的红杜鹃
2003年,山东小伙徐本禹本科毕业后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公费研究生。他却决定推迟入学,远赴贵州省大方县乡村支教。这一去,徐本禹从一名普通志愿者成为“感动中国的人物”,更多的失学孩子因此得到资助,更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农村教育。2005年8月,22岁的徐本禹即将结束支教。这是徐本禹和孩子们合影。
· 大学生袁小平见义勇为、舍己救人
4月16日,山西省长治医学院成教部临床医学专科大二学生袁小平为保护同学生命财产与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被刺身亡,献出了年轻生命。他用发自本能的举动,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用他年轻的生命呼唤着正义,谱写出一曲壮丽高亢的大学生之歌。 图为6月18日,一名同学在追忆袁小平为班集体做好事的行为。
· 石小东:生命因自强而灿烂
石小东,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01级生物学基地班学生,上大学四年间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她通过勤工俭学、带家教,不仅解决了在校期间的一切费用,还接济正在上学的妹妹。石小东一边打工,一边刻苦学习,在校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一名贫困生她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是同学们心中的“阳光女孩”。
· 石小东——贫困生中的"精神贵族"
· 大学生先进典型——石小东:生命因自强而灿烂
· [新闻联播] 鲜血捍正义 平凡写人生——大学生袁小平见义勇为、舍己救人
· [新闻联播] 徐本禹:默默盛开的红杜鹃
· 触摸志愿者的心灵深处 徐本禹的三封信
· 徐本禹:从志愿支教到招商引资
· 徐本禹——“感动中国”的大学生
· 徐本禹:走进大山深处的硕士生
更多>>
中央精神
·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
《意见》强调指出,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确保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 中宣部教育部提出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 中宣部教育部:加强高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 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负责同志就《意见》答记者问
高校反应
· [焦点访谈] 南开大学里的创新教育
记者在南开大学听到了许多关于学生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故事。这所建校已经80周年的高校,一直在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严谨的治学传统和宽松的学术氛围,感染和影响着南开学子。南开大学鼓励创新的教育理念,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一定的启示。
· [新闻联播]上海交大:整合资源全方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 闵维方诠释北大精神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程天权:新时代大学生不能逃避现实、逃避生活
·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领导的困惑
· 北京大学“求学宝典”破解学生学习就业难题
· 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清华大学 爱国成才奉献
· 同济大学学生志愿者: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 [东方时空] 上海交大同济大学:育人新思路
· 学生应聘校长助理 用行动改善高校德育教育
· 首都高校三管齐下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上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实”字上做文章
·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清华大学让“三观”教育“活”起来
·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进宿舍
· 德育校园行 南京师大网络家园滋润学子
· 北工大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情境式教育
更多>>
各方评议
· 委员谈道德:没有廉耻,何谈道德
· 张徳祥代表:高校辅导员首先要让大学生信服
· 刘西拉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润物细无声
· 大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为何又爱又怵?
· 新华时评: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要入脑入心
· [网友原创] 莫让网络变成大学生的精神鸦片
·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谁在影响大学生?
· 【东方网】切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教育
· 让网上有一个健康的精神家园
·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我见:把握“网上”主动权
·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我见:试着说点新鲜话
· 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处理好四种关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