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首页 | CCTV10教师节特别节目 | 教师节贺词征集 | 教师节新闻 | 教师风采 | 一代名师 | 名师讲座 | 教师节小档案  
">
CCTV-10教师节特别节目意见征集
您收看了教师节全天特别节目了吗?特别是晚20:00-22:00播出的《奠基中国》节目,您有什么感受,请告诉我们。电子信箱:cctv10@vip.sohu.net
CCTV-10教师节特别节目预告
季节的脚步刚刚踏进9月的门槛,天空中飘溢着金秋的爽朗和收获的气息,我们也感觉到了一种感念师恩的情节。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老师是一个亲切的称谓,更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从顽皮孩提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永远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9月10日,又是一年教师节,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将用全天时间播出“第20个教师节”特别节目。
    
9月6日晚19:00-20:30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王进友、教育专题部副主任阚兆江、《奠基中国》总导演张德宏、特别节目总调度于波做客央视网站,与网友一起聊聊本次特别编排的方方面面。
    《一代名师》 (9月10日 CCTV-10 6:00、7:00、10:00、14:05、15:05播出)
    《镜头中的老师》 (9月10日 CCTV-10 11:00 播出)
    《希望——英语杂志》·今天我当老师 (9月10日 CCTV-10 12:00播出)
    《教师节感言》:学而优则“师” (9月10日 CCTV-10 12:45播出)
    《历程》·历史的跨越 (9月10日 CCTV-10 13:30播出)
    《第10放映室》·师生之间 (9月10日 CCTV-10 16:05播出)
     大型特别节目《奠基中国》 (9月10日 CCTV-10 20:00 播出)
更多>>
奠基中国
· 二十年的相聚 光荣和使命的见证——《奠基中国》(视频)


    在中国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将联合举办大型特别节目《奠基中国》。以“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主题,集中展示长期工作在我国教育事业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热情讴歌他们“学为人师、行为规范”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节目时长2小时,于9月10日晚20:00—22:00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晚会精彩视频:    
视频一        视频二         视频三
《奠基中国》晚会盛典

 
· 晚会现场图片1

 
· 晚会现场图片2

 
· 晚会现场图片3

 
· 晚会现场图片4

 
· 现场嘉宾访谈1

 
· 现场嘉宾访谈2

 
· 现场嘉宾访谈3

 
· 现场嘉宾访谈4
教师节贺词征集
· “真诚的祝福——献给我的老师”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
在“第2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CCTV科教频道与CCTV.com联合开通“真诚的祝福——献给我的老师”节日贺词留言专版!
·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卢静)
· 最是难忘吾师恩(虞子军)
· 用关爱作圆心 以热情为半径 画一个芬芳桃李园(谢沃初)
· 老师,盲童心中最神圣的太阳(翟庆文)
· 有一种爱(歌词)——献给老师的歌(缪新华)
· 真诚的祝福——献给我的老师(qingqingli)
· 非典型老师,非典型学生(杨文军)
· 透过春之花,夏之梦,秋之日,冬之雪……(李建国)
·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渐远的影踪……(孟娜娜)
· 永远思念您 ――献给我的小学老师 (初凤平)
·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崔来建)
· 老师,对不起,您辛苦了!(杨凌宇)
更多>>
教师风采
· 一代名师
以18位名师人生中的典型事件为主线,一人一集,以生动的细节再现大师们的品格,经独特的视角解读大师的思想。
更多>>
教师节新闻
· 优秀教师米玛卓玛:藏北牧童心中的“明灯”
· [心中的好老师]少些"师道尊严"多些个性表露
· 北京156名"高级蓝领塑造者"教师节受到表彰
· “编外教师”的教师节:感动不多 担忧不少
· 【红网】总理过教师节的启示
· 时评:学习吴玲 忠实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
· 全国师德标兵事迹简介: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 教育兴,民族兴:温家宝总理与教师的对话
· 为人师表育英才--写在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 温家宝周末看望在京教师 共商发展教育大计
更多>>
教师节小档案
· 教师节的由来
· 中国教师节的演变
· 教师节历年来大事记
· “教师节”最早倡议人:王梓坤教授
· 外国的教师节
名师讲座
· 李 玲:作家笔下的婚姻生活

李玲,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老舍研究会副秘书长、理事,冰心研究会常务理事、特聘研究员。
· 孔庆东:老舍的幽默
· 阎崇年:清十二帝疑案
· 杜升云:星座传说
· 周 宪:视觉文化的来临
· 吕 舟:文化遗产的文化诠释
· 张梅玲:“弱智”测试引发的思考
· 王宝祥:智力与家长的关系
· 周 珂:购房的陷阱
· 冷成金:从文化视角看几首唐诗宋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