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老师,对不起,您辛苦了!(杨凌宇)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1日 14:57

  刚升上初中的我对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好奇和不适应。我想念我的母校,我的同学,还有那辛勤教育了我六年的老师们。 不知道仅仅教了我们一年的数张老师还在教毕业班吗?扶着我们跌跌撞撞从天真无知的一年级爬到四年级的多病的何老师身体好些了吗?严厉而慈祥的五年级班主任杨老师刚生的小孩可爱吗… …那年老多病的启蒙老师张老师对我失望吗? 张老师是教我最长的惟一的一个语文老师。我知道张老师挺疼爱我的,对我的期望也大,可我就因为六年级时成绩上升了一点就自大起来了。在考取华英(市重点初中)的入学试 时马虎了事,结果可想而知。当张老师问我成绩时,我只能羞红了脸,低着头,默不作声了。 老师也是个明事的人,拍拍我的肩膀就走了。

  “我的背后张老师会多少次叹气,责骂啊!”我这样一想,心就像被冰冻住似的,不行,一定要把面子扯回来!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时时刻刻都在复习,希望我的弱项:英语能取得好成绩,让平均分提高些。 成绩不尽如人意,我最有把握的语文竟然是三科最低!我就觉得这几天张老师对我怪怪的。我的心更冷了。 我常觉得张老师对我有偏见,常常躲避着张老师,而她时常投来的亲切的目光我却视而不见。哎,可怜张老师对我的关怀罗。 放假时,我心情平服多了,再回头想想,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我是不是辜负了老师对我的遗篇关心拉?哎,都怪自己疑心病重啊!

  教师节快到了,我也应该向老师说声对不起了。我到街上精心买了分礼物,回到家躺在床上,眼前浮现出一个女孩,正鞠躬向老师说:“老师,对不起,您辛苦了。”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