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蝶谷谷主飘  
惬意荷风阵阵香
窗外,飘飞起了撩人的细细秋雨,竟凝神思念起那荷叶田田上方的清风来,那是毫无羁绊的荷风,清香沁人心脾,温柔的心旷神怡,葱葱茏茏的荷叶恣意地生长着优雅、自由、还有一帘清梦。 从大足石刻宝顶山下来,天空出现了一点点的、或许真的就只有一米的阳光了,清凉在一点一点的褪去,温热开始慢慢袭来。走过长长的亭廊益清廊便来到满眼荷叶与荷花的世界了。

 
·

 
·

 
·

 
·
魅力小镇
中国的小镇,就象一颗颗纽扣,紧密地连接着国家的版图,又以熠熠闪光的魅力点缀着华夏彩装。
魅力小镇
· 水墨平乐
进了平乐,有路牌指示着着平乐古镇的方向,心里忽然咯噔一下,心想,也许是个商业化的小镇了。
· 时间的叹息——望鱼石古镇
昨天,去了望鱼石古镇。一直都以为是望鱼古镇,自己也臆想着肯定是河里有很多的鱼,所以名曰望鱼。
· 柳江——孤寂中默默绽开
柳江位于四川省洪雅县西南三十多公里的花溪河边,只是一个小场镇,不闹,很清静。
· 冬日阳光下的黄龙溪
在暖暖的阳光里驱车来到黄龙溪,经过短短的石梯再走长长的步行街就来到古镇的牌坊前。
· 崇州行
街子镇位于崇州城西北25公里,据说以前名叫“横渠镇”,是因为镇横于味江河畔的缘故。
· 淡扫锦里
锦里是去年才修建的一条仿古街,名儿很华丽,单凭一个“锦”字便足以给人一种花团锦簇的感觉了。
· 川南宜宾游
星期三晚上,说是星期五要去宜宾,一下子就想到的是李庄,后来才责怪自己为什么就没想到是竹海。
· 带上随身听去西来
西来古镇位于蒲江县境内,距成都只有80多公里,镇上的民居是明清时典型的川西特色。
· 心无羁绊游龚滩
龚滩位于重庆酉阳西部,与贵州隔河相望,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悬崖陡峭,在当年,唯一可以与外界联系的就是乌江。
· 寂寞的汉源
最初知道汉源,是汉源的梨,后来知道了汉源的花椒:贡椒、汉源的樱桃,再后来,知道汉源有座泥巴山。
· 古朴犍为行
犍为县地属乐山市,在乐山东南方60公里。"犍为是乐山的第一大县和乐山出川入江的东大门。
心情随笔
· 红叶红了的时候——四川雅安赶羊沟
星期六的早上,云层虽厚却无处不在地预示着天将放晴。当走进考室时,看见一缕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于是,在瞬间做了决定:去!
· 有爱不苦
弗洛伊德说喜欢旅行的人,潜意识里是为了实现年少时离家出走的愿望.第一次见到这句话的时候,轻轻一笑,带着疼痛与凄苦的笑,自己那唯一一次的离家出走,竟是永生的记忆了。没想到的是你也有着相似的故事,离家出走,拥有美好的回忆,不停地旅行,为梦,也为爱。
· 失恋*咖啡
失恋的第一个夜晚,把自己扔到沙发里,手里握着速溶的咖啡,一杯续一杯,眼泪掉进咖啡里,似有加盐的咖啡的味道,却再无咖啡加盐的故事,或许,失恋的滋味就如同加盐的咖啡,苦涩、难咽、回甘。
· 走过那片娇黄
静,很清静,止水般的宁静。朵朵娇黄似在熟睡中,不摇不晃,不理睬我们的到来,只在那里享受春日阳光温馨的抚慰,一如摇篮中的婴儿,无人不怜、无人不爱。轻轻的,我们走上那条山路,走上那条满是油菜花的山路。花儿还未完全绽放,花儿,为谁守候着青春?
旅途游记
· 彩霞满天
黄河水瘦了很多很多,两周前从黄河九曲回来的计划,自己也将其瘦了很多很多。忽然觉得,自己不该将那次草原之行的回忆瘦去,所以,让彩霞再次满天。
· 美丽水世界(5--8)
登上鸡丑山的公路最高点之前,并不知道雪山的名号,看到山名之时,有些惊讶有些失望,如此美丽神圣的雪山,怎么会丑?
· 美丽水世界(1--4)
在踏上回家路的那天,脑里回放几日的行程,顿悟所有景点与水有关,呵,一个不经意,沐浴着如水好风,边走边唱,闯进了一个个美丽水世界。
· 细雨纷飞月亮湾
站在月亮湾旁边的小山包上,在细雨纷飞里,出神地望着静静的月亮湾。毫无疑问,月亮湾是美丽的,流线性的线条,优美如一弯新月,散发着月华般的吸引力。
· 静静流淌黄河九曲
看过一句关于黄河的话,原话记不清了,大意是说黄河裹着一身浑浊任性地汹涌。那个时候不明白任性两字,更不懂河流的任性,而当看到黄河九曲的时候,才明白任性两字。
· 清舞花海恋红尘
如今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成都温江开展,将于9月28日开幕,说是已能参观,于是,趁着阳光露出笑脸的星期日,带上奶奶和她的好朋友向婆婆去了花博会。
· 浮光掠影地主庄园
天空,依然灰蒙蒙地阴沉着,抬眼所望之处,无不展示着冬季特有的颜色。所有的颜色都淡了,包括青青远山都淡得如淡水墨画似的。
· 祈福宝光寺
正月初三,新年里值完班的第一天,算是讨个新年伊始的吉祥吧,踏上去宝光寺的路。早上醒来的时候,雨还未停,在屋里还能听见雨滴防雨棚的声音,滴滴答答。
· 爱情化香的地方——新都桂湖
轻轻的,从小巧的石拱桥边走过,低低的吟出这首诗来,神情有些恍惚,睫毛略带泪珠,思念的痕迹从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绕在亭亭荷边,绕在翠翠含烟的桂叶里。
· 漫步在过去和现在
早上醒来的时候,特意撩开窗帘看天空,厚厚的云层、灰白的天空,不见一抹微蓝。风,轻轻地吹进窗台,冷不丁打个寒颤,呵,春天的风是调皮的,总会做点恶作剧,然后在边上乐开怀。
· 飞进太湖寺的云水禅心
记不得是谁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了:和尚都是会享受之人,寺庙都建在风景秀丽、环境幽美之中。想想也是,名山大川无一不有名刹古寺,即便是地方小寺也是如此。
· 以苏小妹为坐标掠影三苏祠
转了三苏祠两圈,出园子时,走在那竹林间的清幽、被一种浪漫与舒坦包围,才对自己说:才不管古人的是真是假呢!
· 看大足石刻的快乐
去大足宝顶山的时候,天空阴着,走上山路不久就开始下雨,雨丝很密很细,无风,雨不飘逸却妩媚,婉转着浸润山间的每一片空间。
· 登周公山
来雅安数年,一直没有登过周公山,曾经也邀约过几次,都因这因那的缘故而没成行,这次终于在“风雨无阻,遇雨换地点”的前提下成功登顶。
· 烟雨鹧鸪山
国内海拔最高的鹧鸪山隧道通了,原本以为走隧道,虽说不能再次领略鹧鸪山的雄伟,但可节约时间,谁料隧道那边三十公里外塌方,去红原还得翻越鹧鸪山。
· 二郎山公路旅行
到达二郎山老公路前,计划的是徒步老公路。去年曾去过一次,那次上老公路不出两百米,因见路面石块众多,怕损坏了车底盘不敢前行,只在附近走了走就回去了。
· 穿梭春风女人节
女人节这天,法定有半天假,不成文规定:女人是老大。还记得刚进入社会那年女人节时,院长曾说过的一句话: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怕你们、让着躲着还不行吗?
· 窗含西岭千秋雪
第一次去西岭雪山是好几年前了,那是一个初春,绿色已经开始蔓延,大街小巷都已开始色彩绚烂起来,而西岭依然银装素裹,分外庄重不妖娆。
· 梦回瓦屋山
瓦屋山是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洪雅县境内,距成都180公里。从任何角度看,山的整体都状若瓦屋,因此得名。
· 千年容颜——新繁东湖
一天中,在气温最高的午后,我们到了新繁东湖。去东湖,已不是第一次,有些感受却是第一次。
· 红叶红了的时候——四川雅安赶羊沟
星期六的早上,云层虽厚却无处不在地预示着天将放晴。当走进考室时,看见一缕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于是,在瞬间做了决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