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彩霞满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5日 20:42 来源:CCTV.com

  当试穿上一双紫色细带凉鞋,在镜前左看右看时,雅洲从黄河九曲打来电话,说是正在登木梯栈道。想着在这闷热而阳光并不强烈的成都,虽然在商场里因有着空调而凉快,但出了门便热浪滚滚涌来,所以说自己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问他冷不冷。他说,太阳高挂着,他穿着厚衣服,不冷,但黄河水瘦了很多很多。

  黄河水瘦了很多很多,两周前从黄河九曲回来的计划,自己也将其瘦了很多很多。忽然觉得,自己不该将那次草原之行的回忆瘦去,所以,让彩霞再次满天。

  那天从黄河九曲的栈道上下来后,西方的天空露出了一小块蓝天,那份惊喜似在渴求万年后实现了愿望,惟有惊呼才能平静一下激动的心情似的,大呼着:看!蓝天!

  虽然城市中不曾有过像高原这样蓝的天空,虽然这样的蓝天曾经并不少见,却在那时那地那气候中,蓝天如一曲清脆曲子,委婉而飘渺着心情。后来的晚霞还送来一个更大的惊喜,在这样一个厚厚云层、连连几日细雨的雨后草原,没想到运气如此的好。原来,坎坷同样能给人美丽心情,在你始料不及的时候。

  慢慢的,微红的云范围扩大,亮度增加,站在路边远望西方,那份感觉像是在一个预谋已久的清晨,等待着日出的心情。

  走了那么久,虽然并不只为那一刻的霞光万丈,但那份惊喜是实实在在的,如果有天堂,那么,那就是天堂,在跋涉过后,进入没有跋涉的天堂。

  霞光束束穿云层,九曲黄河泛金光。云彩缓缓翩跹舞,景随车移到天堂。

  光的穿透力到底有多强、光到底有多美丽,霞光,应该是个漂亮的答案。束束光芒从云层的缝隙里穿出,骄傲的、潇洒的、也是风情万种的,天地间,祥和、温情,还有些须迷离。

  一直以来,不明白那些身在地狱而眼在天堂的人们的那份激动与泪水,但在彩霞满天的那一刻,忽然理解了他们,虽然自己并未因激动而流下泪水、虽然自己只是在狂喜之后呆呆地站在草原上。

  呆呆地,站在草原上,眼看着光芒洒向白色的帐篷,无论那有着美丽花边的白色帐篷,是否透者一股商业味道,在那一刻是美丽的、暖暖的。帐篷里的人,必定也是幸福的,没准在帐篷里欢呼着阳光的到来呢。

  不是光的变化无法琢磨,而是云彩的漂移无法琢磨,轻飘轻摇,不知是云儿在舞着光影,还是光芒在低吟着云朵,无论何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彩霞满天的时候,花儿最娇艳、青山最妩媚、牛儿羊儿而好悠闲,心情,慢慢地变化着:惊喜而激动、欣喜而趋于平静,宁静而淡泊。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彩霞在渐渐地褪去最亮丽的颜色,草原在热闹了一天后开始安静下来,连一池水都如此平静,美丽一丝涟漪,映着彩霞分外美丽,也活了自己。

  风从车窗外吹进来,清爽,不带一丝冷的痕迹。看着已经淡去了的美丽,笑着说:彩霞满天,心空艳阳天!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