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穿梭春风女人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5日 18:42 来源:CCTV.com

  女人节这天,法定有半天假,不成文规定:女人是老大。还记得刚进入社会那年女人节时,院长曾说过的一句话: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怕你们、让着躲着还不行吗?

  让也好,躲也好,总之在女人节这天,最兴奋的是有半天可以玩,有半天可以明目张胆地游山玩水,何况,是在春天。春天,不就是个出游的季节么?

  中午下班后全院女人上车,男士们留下值班。第一个目的地是天全县的桥头堡鸡汤抄手。鸡年吃鸡,连汤也喝鸡汤,不知道,这,到底是人们的幸运还是鸡们的不幸,只知道,即便不是鸡年,那鸡,咱也会吃的。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飘觉得这里所说的戏,应该是指热闹和快活了,三个尚且如此,何况这一车的女人,唧唧喳喳、喳喳唧唧、嘻嘻哈哈、哈哈嘻嘻,没有一个不笑开颜的,包括晕车之人,上车那十几二十分钟也是笑哈哈的,笑声、话语声之大压过了唯一一位男性——司机同志所播放的歌曲。

  阴雨了很多天以后,放晴好几日,天公作美,兴奋、欣喜,看车里的状况,如果只是阴天,估计也不会影响什么。

  转头望向车窗外,从雅安到天全这条路很漂亮,路两边的风景一直美丽到二郎山到康定到塔公,再过去,一定同样或者更美丽。出了城就看见春天的色彩,黄黄绿绿甚是养眼,只是那河里的水还不饱满,很瘦。看着枯瘦的河床,想起曾经与浪子玩笑说过河水进了城就变了颜色,也不知为何,也不愿探究,主要不愿徒增伤感。只不过,这人,出了城会不会变了颜色?会不会阴雨变彩霞?会不会轻快变热烈?

  女人好玩、女人爱美、女人好吃,吃碗抄手还跑几十公里,还挑美丽的那条路,就冲着桥头堡抄手的那麻辣味。店内非常的简陋,按现今的都市标准来看,应该称原始了,木版房木地版,木桌木凳,坐在店里所望之处无一不是木,这也是人们现在所希求的,所以很多人常来,来了,房子里坐着让人总会去想森林里的小木屋,还有那些童话,总在童话里迷路,而这个时候,充当尼采线团的就是那碗抄手那盘鸡和鸡汤了。味道,非但麻而且辣,麻辣麻辣,越吃越爽,直至餐巾纸扔了一大堆,然后喝碗鸡汤,满足地轻笑,问旁边的人:吃好没?

  午饭解决了,接下来就是玩了。阳光不错、心情不错、路也不错,说是紫石有家庭院不错。

  上车顺着川藏公路直向二郎山方向而去,一路顺着河流行驶,一边山一边水,一刚一柔,配合那么美,世界真是奇妙,有山有水的地方,总是那样美,忽然就相信了风景在险峰的说法,虽然,我们并未在险峰。

  出天全过收费站不远处,那里有一处景点,说是景点,因为以前每过一次都会下车去观望,红红的石壁,青绿的水,象峡谷般的美丽,总纳闷于如此漂亮的景色,怎么就每次都拍不漂亮,后来终于把责任扔给了自己的傻瓜相机。上次来的时候,石壁上尚无任何人工痕迹,而这次路过,竟然有了标语,人的足迹,不踏遍地球的每一寸土地是不会罢休的。

  目的地到了,下车才感觉到风大,用同事的话说叫这风能噎人。走在吊桥上也担心会被吹进水里,那水,可是冷刺骨的,这一路吊桥很多,算是风景一道,既然是风景,有风有景了呗。

  风是天空的呼吸,在这里近高原的地方,风的呼吸荡漾着歌谣,带着粗犷色彩的歌谣。风,总是在春天的季节里开始打翻调色板,慢镜头般地开始让世界的色彩丰满起来,从嫩绿到金黄到殷红到五光十色。

  要去的庭院在吊桥那边,风来浪去地过去了,人家却停业了,一群人在河边享受起阳光来,当然,还有风,不过,这女人,终究的确是水做的,一吹就会起邹,不一会儿,最终忍不了那份粗狂,在一声招呼下上车另觅目的地。

  最后,兜了一圈风后在下午四点回到多营镇茂园,没让大家失望的是,园内茶花鲜艳,笑眯眯地迎接咱们的到来,还有一汪绿水。那绿,让飘想起莉莉的话:绿,生命的颜色!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