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5月23日下午,歌手周彦宏做客CCTV.com,从改名儿说到演话剧,她和网友无话不谈……
2005年5月16日下午,九天乐队主唱羔羊做客CCTV.com。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一个吃着燃面、听着秦腔长大的陕西男人,以他特有的热情与网友进行音乐与心灵的交流。
王丽达,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2004年7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民族唱法个人决赛银奖;2004年9月荣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俞静,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1993年4月来到北京发展,随着94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六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二名而正式踏入歌坛。主要代表作品有《楼兰姑娘》、《香港,别来无恙》、《祝福你一生》、《相逢是首歌》、《什么都不要》、《你的爱象海》、《呼吸》及《红豆红》等。
CCTV音乐频道已于3月29日凌晨5时57分30秒正式开播,3月30日,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率嘉宾唐俊乔、吴玉霞做客CCTV.com。
所谓大众文化并不是指所有的社会中低阶层文化,而更多的是指城市市民文化。也许就是这个阶层文化最能体现出大众文化的本质特征,中国音乐电视现在还不能说完全已经成为了大众流行文化。我们看到在中国人拍摄和在中国播出的音乐电视作品中,还包括大量的主流文化教化的作品,以及一些不能称为是商品音乐的这么一些艺术音乐的作品。
中国音乐电视的概念起源于十年前,因为开放的年代,音乐电视作为完整的外来文化的载体,无一例外的和其他外来文化概念一样,进入了中国。应该说,进入中国是一次强行的起飞,并没有经过培养和铺垫的过程后,自然进入的。正因为如此,十年的过程,音乐电视在中国起到一个非常大的可以说是质的飞跃。
3月4日19:00,本届大赛的导演崔亚楠、郭强以及乐评人科尔沁夫来到CCTV.com,与广大网友真诚互动。而CCTV.com作为中国音乐电视论坛和中国音乐电视系列活动十周年的协办单位,负责人刘连喜也在网上与广大网友就如何通过网络架起各种活动与网友之间的桥梁做了真诚的探讨与交流。
不言不语的温柔——阳光灿烂五月天
《新视听》——把最新的音乐带给你
沙宝亮:在音乐中认识自己
田震:台前幕后永远跟随音乐
吴楠:《音画时尚》是时尚音乐的舞台
赵传:秉承赤子之心做音乐
张信哲:跨越流行和古典的界限
游鸿明——用音乐铺陈都市寂寞的感觉
集创作、演唱于一身的音乐人黄征,一直默默的在幕后耕耘着,近年来,黄征从幕后走到台前,并于2001年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新专辑,多年的音乐生涯其感受如何,黄征向众多的歌迷倾诉自己的心声。
7月18日16:00,黄磊做客CCTV.com与网友在线交流,畅谈自己的演艺事业、生活、爱情。事业上的如日中天,生活中的平平淡淡,更多的人在这里了解到一个真实的黄磊。
2003年07月11日歌手杨坤和《综艺快报》栏目主编钢子来到CCTV.com,与网友畅谈过去的经历,现在的生活和未来的计划。
春节晚会与时俱进非常的重要,这不仅仅是指手段上的,如灯光、舞美等等。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情感和他们的生活,都应该成为我们春节晚会关注的焦点。
1月26日晚19:00,CCTV.com刘连喜主任与网络春节晚会主创人员在线,就“网络春节晚会”、“CCTV.com如何运用互联网探讨春节文化”、“今年春节晚会的有关情况”等一系列问题,与网友进行了4个小时的在线交流。
2月14日晚22:00,2003年元宵晚会暨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获奖结果揭晓。荣获歌舞类一等奖《让爱住我家》演员赵明一家,杂技类特别奖《化蝶》演员魏葆华、吴正丹及主持人朱军来CCTV.com与网友交流,分享喜悦。
2月11日晚,央视主持人周涛做客央视国际,与网友畅谈参与春节联欢晚会的感受。今年的晚会,央视派出了强大的主持人阵容联袂反串表演综艺节目,周涛和冯巩搭档表演一段男女相声《马路情歌》,成为晚会的亮点之一。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