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音乐头条

田震:台前幕后永远跟随音乐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15日 12:47


  内地华语歌坛天后田震自打离开老东家喜洋洋之后,她的行踪以及新专辑的准备成了众多歌迷关注的焦点。9月12日下午四点,田震做客CCTV.COM,歌迷与田震畅所欲言,在短短的一小时里,了解了她近期的音乐行径。

  做音乐是精神上的享受

  【嘉宾:田震】开场白:我在这里向大家问好。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记不记得第一次登台演唱是在什么时间?唱的什么歌?

  【嘉宾:田震】第一次登台应该在朝阳工人俱乐部,唱的《我心爱的小马车》。但是当时有一点记得特别清楚,那天下雪,当时的紧张状态,在登台之前腿上的雪都没有了,这一点我一直记得特别清楚。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现在听以前的歌有没有不同的感受,觉得以前的演绎有没有缺点?有没有想过重新翻唱出来?

  【嘉宾:田震】我不敢听我第一张专辑,那是一张模仿邓丽君演唱的专辑,现在真的不敢听,当然随着对音乐的认知和自己的成长,现在的歌曲一定会带有一个承认的思想在里面,当初,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做出的东西不失为真诚。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能对你的从艺生涯做个评价吗?你觉得你有多少分?

  【嘉宾:田震】现在评论还有点早,既然你给我提出这样的问题,也可以说一两句,96年之前的我也是风风雨雨,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96年之后,随着第一张本人承认的一张专辑,叫《田震》的发表,我想我真正的事业刚刚开始。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的音乐给人的感觉铿锵有力,能谈谈你是怎样进入音乐这个行业的吗?在音乐上你受哪些人的影响比较大?

  【嘉宾:田震】可能会给大家一个惊讶,当然小的时候受我母亲的影响,她在音乐上帮助我很大,我母亲也是一个四川战旗文工团的文艺战士,她给我音乐上的很多启发。影响最大的人是邓丽君,她的出现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流行音乐,再到后期很多的朋友,在这里不能一一点名。很多朋友都给予了很多帮助,让我在音乐上有一个很好的成长。

  【岚岚50】听你的歌总是给人一种淡淡的忧伤,有很多很多的感触,你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经历过很多,你是用什么方法来诠释这些悲伤的情歌的呢?

  【嘉宾:田震】确实我唱过很多歌曲里面都有淡淡的忧伤感觉,有一阵子我也想把这种状态、这种圈子打破,目前来讲,过了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喜欢上比较明亮的歌曲,类似于《铿锵玫瑰》,其实我就是这样,可能一段时间会沉静在一个情绪里面,一段时间极厌恶过去的情绪,那这个时候就是改变的时候。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认为什么时候是你事业的顶峰时期?现在歌坛新人辈出,你会有压力吗?作为实力派歌手,你认为你的唱歌生涯会有多长?


  【嘉宾:田震】我觉得可能真正的顶峰时期还没到,我对我的未来感到有信心,同时对我自己也要求挺多,当然现在歌坛新人辈出,任何时候都会这样,可以告诉大家,我自己有压力,但是这个压力绝不会来自我以外的任何一个人,我觉得这个压力来自于本身,我会对于我自己的要求,有的时候想挺多,我需要好好的积累,产生一种情绪,当然一种情绪只在我个人的时候才会显露一些。至于歌唱生涯有多久,我觉得真的不敢确定,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无论不唱多长时间,无论唱还是不唱,是在台前也好,在幕后也罢,我想我会永远跟随音乐,因为它的魅力太大。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做一个成功的歌手,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今天的功成名就是否也让你失去了很多,你是怎样看待这种得失的?

  【嘉宾:田震】成功的因素很多,首先这个时候我特别愿意把我那些曾经对我有过帮助的朋友放在我的第一位,自身努力放在第二位,还有其他,然而我觉得作为一个人成名以后你得到了很多,同时也会失去了很多,当然我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能够为自己喜爱做的事情付出什么我都愿意,失去什么,嘴硬的说,也都不觉得可惜。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可以说你已经功成名就了,那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嘉宾:田震】功成名就这个词是一个特别表象的东西,比如说一个歌手开一个非常辉煌的演唱会,可能会感觉到你的事业达到顶峰。但是作为我个人来讲,做音乐是为了达到精神上的享受,音乐以外的时间我不是特别特别的关心。

  《自我主张》释放情绪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听说你有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祝贺你!你打算在这里生产的第一部作品是什么?会不会改变你的风格?新作品的名字想好了吗?

  【嘉宾:田震】确切地说,这是一个音乐厂牌,它的名字叫《自我主张》,我在这里生产的第一部作品一定是我的个人专辑,现在名字还没有想好,当然我会跟大家说,我会努力地把这张专辑做好。

  【爱震进行时】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干的自由度是不是要大点?

  【嘉宾:田震】我想谁都会希望无论是生活的空间还是工作的空间自由度越大越好,在我个人的厂牌(自我主张)树立起来之后,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成了一个老板,我想这是大家一种误会,其实我个人来讲没有太多能力做这方面的事情,厂牌的树立只是对于我个人来讲有一个更好的音乐空间,至于经营方面,《自我主张》会依托在21东方旗下。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一直以来您所希望您的音乐带给歌迷是什么?

  【嘉宾:田震】毫无疑问我所唱歌曲都是我本人喜欢的,我本人喜欢的东西我也愿意拿来和别人分享。就像歌曲也是一样,这里包括释放各种各样的情绪。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是怎么看待包装这个问题的?为什么现在你会越来越注重包装了?

  【嘉宾:田震】包装毫无疑问是非常的重要,以前我们所提到的包装是在服装上,第一感觉是这样,事实上现在音乐也是可以包装的,音乐上的包装我们一直在做,现在也一样,一直非常看中音乐本身,音乐上的包装是相当必要的,现在来讲,音乐以外的事情越来越多,表象的包装我觉得不能说非常重要,虽起码现在也应该重视。我现在越来越注重包装了吗?

  【流川枫3】我是你的歌迷,你在沈阳的演唱会我去看了,特别的棒,你还会在辽宁开演唱会吗?会的话我一定还去看,你今年会出专辑吗?会改变歌曲风格吗?

  【嘉宾:田震】沈阳的演唱会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沈阳有非常好的乐队,他们的性情和现场感觉让我觉得非常好,我想再去辽宁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真是特别的开心,当然今年会发新的专辑,新的专辑发布的时候,我会到辽宁做宣传,同时我也会在沈阳举行我的第三次个人演唱会,因为前面我已经做过两次。谢谢你。


  看本色田震

  【高原辰雨】震姐,你童年的生活是否对你的音乐创作有影响?

  【嘉宾:田震】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对我自己的生活有影响,我到现在,长这么大,最金色的是童年,一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我的童年,它让我太快乐了,也正因为如此,会对城市有一种莫名的反感。现在我还经常去农村溜达,可能是生活的感觉对音乐上有潜移默化的感觉。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认识田震好多年了!你一直都是留着一头漂亮的长发,很少见你有改变发型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试着变一下呢?会有不一样的灵感!还有可不可以聊一聊台上以外的一些事呢?比方说你的家人,生活……

  【嘉宾:田震】长头发留了很多年了,因为长头发易于打理,就目前来讲,我有试着想去做一个改变,比如说换一个发型,比如说剪短等等,现在应该有这种打算,换一个发型,换一种不一样的心情。其实生活方面,我的家人,妈妈在、父亲去世了,哥哥也在,他们给予我很多很多的支持。不得不提的就是,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在生活中。

  【lussly】想问一下现在有好多艺人出书,震姐你会出本关于你自己的书吗?

  【嘉宾:田震】很多出版社都在约我出书,我想我本人是一个相当慎重的人,出书毫无疑问也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和别人达到一个沟通,甚至宣传自己,就像出专辑一样,但是我个人老觉得一个能出书的人,必是一个底蕴相当丰厚的人,在这方面我觉得我自己还远远不够,所以出书的事就暂且放一放。


  【曲福智1】我觉得你应该出写真集,把你的生活展现给爱你的歌迷!

  【嘉宾:田震】对于写真集这三字我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但也不可能去做到,但是我想要做一件事情的话,做就把它做的最好。我想这位网友的建议将会作为我的参考。

  【flerlee】你会尝试抒情的作品吗?其实《水姻缘》就很好听?

  【嘉宾:田震】会尝试,《水姻缘》和《月牙泉》这两首作品都给了我抒情的机会。

  【爱震进行时】您觉得您对于外界太低调了吗?为什么作为名人还选择低调?

  【嘉宾:田震】演唱会结束以后,我想我最大的愿望应该是休息,2001积压的工作让我感觉成为一个工作的奴隶,事实上在休息的过程中,我也在做这些工作份内的工作,只不过比以前减少了曝光度,因为我本人来讲,我觉得特别是本人发展到现在的程度,我觉得有的时候应该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一个很慎重的表现,况且我现在自己的看法,没事有事在娱乐版面上出现自己的身影,我不觉得那是我喜欢的事情,我本性喜欢安静。

  【爱震进行时】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你觉得你的魅力到底是在什么地方?

  【嘉宾:田震】我自认为除了真诚以外别的真说不出来,可能喜欢我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唱的歌曲和它有很多的契合点,我本人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占了音乐的光,因为音乐的魅力是无限的。

  【逆风飞扬k】我想你以后不会排戏吧?我想你应该一直唱下去。我会永远支持你的。

  【嘉宾:田震】我曾经给人家客串,通过排戏我才真正知道影视演员是多么辛苦,从那以后我就告别影坛。

  【流川枫3】你除了唱歌外,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请问,你可以回答你在圈中有哪些好朋友,都是谁?你以后的演唱会,苏永康还能做你的嘉宾吗?

  【嘉宾:田震】游泳,跑步机。苏永康,如果允许的话,我会在未来的演唱会当中继续请他作嘉宾。

  【忘忧草 wangman】很久没有听到您的新歌了,你为中国女足演唱的那首《铿锵玫瑰》我非常喜欢听,你喜欢足球运动吗?

  【嘉宾:田震】我本人是一个足球运动的观赏者,我在足球场上的位置是自由人。不过我们的自由人和别人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人不一样,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我也有参加女子足球运动,经常在一起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曲福智1】如今的娱乐圈的娱乐人都走在时尚的前端,而你又是有实力的歌手,又有了许多成就,希望听到你更多的音乐以及看到各多的造型,不知道你对时尚是怎么认识的?

  【嘉宾:田震】 我会努力去多多充实自己。

  【嘉宾:田震】结束语:安静了许多的生活,在今天来讲我觉得热闹了一下,网上聊天挺有意思,其实到现在我都没有特别想离开这里,想一一回答每个网友的问题,今天我们只用一个小时,下一次争取做两个小时的访问,多和大家在一起。同时,欢迎网友关注我们《综艺快报》,以后你们还有更多的机会,随时了解到你关心的艺人的情况,今天网站的详细情况我们会在明天的《综艺快报》里向大家播出。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