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线上之声

用音乐铺陈都市寂寞的感觉

央视国际 2003年08月26日 10:21


  8月25日晚,歌手游鸿明做客CCTV.com,与网友现场交流,讲述音乐情缘。

  开场白

  【嘉宾游鸿明】各位网友,大家好!

  新专辑:用社会观察者的角度去铺陈

  【网络主持人】听说《台北寂寞部屋》好像是以故事讲情歌,专辑10首歌代表10个楼层10个女人的故事,这样的灵感来自何处呢?

  【嘉宾游鸿明】其实从一个企划角度出发,一开始就写了很多歌曲,感觉到第一个有都市寂寞的感觉,第二很有楼层的感觉,还有围楼,楼下女人等等,我觉得这些故事就好像是在都市的大楼里面上演着,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有一个主题,多多少少还有一个窥视的感觉,因为我们喜欢去窥视别人内心深处的秘密,虽然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可是又想知道人家的八卦新闻,我觉得这张专辑就透露了这种信息。我这次的专辑用了社会观察者的角度去做这张专辑的铺陈。

  【水各伊人1983】你觉得《楼下那个女人》中的女主角让叶童扮演合适吗?你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心中那个女人和她演绎的一样吗?


  【嘉宾游鸿明】我觉得我可能再也找不到比叶童更适合这个角色的人。

  【youChrist】你为什么总是扮演述说故事的音乐人形象?自己演完全合适嘛!比如《楼下那个女人》,《恋上另一个人》。

  【嘉宾游鸿明】其实也可以了,下次再有这样的剧情我就亲自演出好了,大家喜欢我自己演还是透过别人来演呢?

  【孤岛渔民】小游,“红糖水”是什么东东呀!我没见过!

  【嘉宾游鸿明】红糖水就是红糖水,只是比喻儿时的一些回忆,找回跟玩伴的一些共同回忆,红糖水可能就是代表一起去吃的那些冰、或者小吃。

  【天津明迷】你和周彦宏合作的《相信》很好听,你作曲、彦宏作词,好好听,你对彦宏的印象是什么?

  【嘉宾游鸿明】前一阵子跟周彦宏合作这首歌,那时候刚好在非典快结束的时候,也是希望两岸之间互相有多一点交流的时候,所以我那时候得到了这个任务很快就完成了这首歌,我觉得自己也做了一件蛮有意义的事情,这首歌是周彦宏的词,我在两天之内完成了,然后到北京来录音,到北戴河去拍MV。

  【水各伊人1983】游大哥,你什么时候再出新专集?现在开始筹备了吗?有没有新的定位?是不是依然保持伤感的曲风?

  【嘉宾游鸿明】这次来内地也开始了新专辑的创作,至于内容是什么,现在也还没有个定位。

  【lovefancy】你的下张专辑会不会继续延续这张专辑的风格,还是会有所改变,会不会给我们一个大的惊喜?

  【嘉宾游鸿明】应该会有所改变。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