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线上之声

沙宝亮:在音乐中认识自己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22日 11:32


  沙宝亮,这位内地新近崛起的情歌王子,其优美的声线,一度引起众多知名发行公司的关注。从早期杂技演员的转型,到2003年成为歌坛最新亮点。沙宝亮的从艺历程是怎样的呢?9月19日下午15:00沙宝亮走进CCTV.COM,走向了更多歌迷的心中。

  开场白

  【嘉宾:沙宝亮】央视网站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沙宝亮,今天3点钟到这里和大家交流,希望通过这次交谈,能够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沙宝。下午好。

  音乐天地展现自我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 知道你本来是杂技演员,为什么会改行做音乐呢?你是从什么时候接触音乐、喜欢音乐的呢?

  【嘉宾:沙宝亮】我从1993年开始做音乐,因为在做杂技的时候对杂技失去的兴趣,感觉在杂技舞台上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而音乐一直是我很喜欢的。

  【suisui0】听了你的第一,二专辑后,我非常喜欢你的音乐。在我个人认为你就是最棒的男声,也是歌曲演绎得最深情,最容易打动人心的男歌手。但令我最惊奇的是你参与了一些歌曲的创作。而且这些歌我很喜欢。大家都知道你曾是一名杂技演员,之后才踏入歌坛。令我疑惑的是你能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那你的乐理知识是在哪儿学的呢?曾有上过音乐学校或是请教过什么音乐老师吗?谢谢!

  【嘉宾:沙宝亮】首先我没有和任何的老师学习过音乐,给我最多的音乐方面的帮助的就是我参加的那两支乐队。我认为我是一个对音乐有非常有天赋的一个人,对音乐的悟性比较强。

  【伤感男人心】请问你会开个人演唱会么?

  【嘉宾:沙宝亮】现在开演唱会对于我来讲,有一些为时过早,因为我还没有太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我想在我发行第四、五张唱片的时候会有这样的举动。那个时候我的歌曲会有更多的流行。

  【依林19】能在国际上获奖,你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嘉宾:沙宝亮】荣誉,作为一个中国的歌手在欧洲获这样的奖项对于我来讲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做一个成功的歌手,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今天的功成名就是否也让你失去了很多,你是怎样看待这种得失的?

  【嘉宾:沙宝亮】作为一个成功的歌手需要有自信、坚持、努力,还要有机会。现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自己的时间,不过会有更多的时间和喜欢我的歌迷在一起。

  【lishan63】我想问一下你觉得你对你现在的成绩满意吗?还有你觉得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呢?

  【嘉宾:沙宝亮】我认为今年对于我是很幸运的一年,能够有《暗香》这样一首经典的作品,而且获了两个非常大的奖项,一个是“金鹿奖”,另外一个是“CCTVMTV音乐盛典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我非常的满意。我会做得更好,在以后的唱片当中,我希望有更新的音乐更好的状态,面对我的歌迷。


  通过音乐被感动

  【有点幸福】能谈谈在音乐道路上给予你帮助的朋友吗?谈谈你想要感谢的人。

  【嘉宾:沙宝亮】在音乐漫长的过程当中有很多好朋友给予我很多的帮助,比如说“萤火虫乐队”、“现代人乐队”,我在这两个乐队当中作为主唱的角色,他们在音乐方面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还有像三宝老师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好的机会让我演唱《暗香》这首作品,所以我非常感谢。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创作型歌手都有灵感枯竭的时候,相信你也不例外,面对这种情况,你是怎样调整自己的?

  【嘉宾:沙宝亮】我是一个创作型的歌手,我的创作是比较感性化的,当我没有创作动机的时候,我会出去玩一玩,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暂时不想音乐,当有感觉的时候再继续创作。如果没有感觉,我会把它永远放在那里。

  【woshiwo311】你的嗓音很适合演唱伤感的情歌。所以,第二张专辑中的《如此娱乐》我感觉不好,为何要选这首歌呢?

  【嘉宾:沙宝亮】这首歌是另外的一种风格,歌曲里边描写了一些娱乐界的糗事,所以挺过瘾的。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你认为音乐的真谛是什么?

  【嘉宾:沙宝亮】我倒谈不到真谛,我感觉能直接影响到人的心情,应该是一种比较到位的一种状态,通过音乐被感动。

  【有点幸福】你喜欢哪些歌手?有一次看你在参加节目时唱了一首英文歌很不错,可以试试在专辑里加入一些英文歌曲啊。

  【嘉宾:沙宝亮】我比较喜欢一些欧洲的歌手,在我的同名专辑当中,有一首原创的英文歌,叫《Iam in love》,你可以听一听。

  【婷781】请问沙宝亮老师您的最新专辑歌曲叫什么名字?

  【嘉宾:沙宝亮】现在新专辑正在制作当中,里面会有在罗马利雅比赛的一首歌曲,叫《陪天使飞行》,还会有很多首好听的作品。

  【梦里蓝天1】在你的新专辑里,你自己创作的作品多吗?会有几种风格?

  【嘉宾:沙宝亮】在我的第二张唱片当中,我的创作不多,因为多年的创作给自己有一些习惯和局限,希望通过我的好朋友这些年轻的制作人,在他们的眼里清楚地重新地认识自己。所以在第三张唱片当中,我想会更多有我自己的作品。

  【JANE1210】请问你不喜欢把自己的音乐作得很商业化,那么你觉得这会影响你的专集销量吗?

  【嘉宾:沙宝亮】我认为现在的商业化和多年前的商业化是有区别的,现在的歌迷听的音乐有一些甚至于比我们这些音乐人听的音乐还要前卫一些,所以我现在不担心个性化音乐不商业的问题。

  【伊藤雨月亮】我是鞍山的一名歌迷,你来鞍山做歌友会的时候我去看过,从那一天喜欢上了你的歌,我想问的是你对将来的发展有信心么?会尝试出演一些影视方面的作品么?

  【嘉宾:沙宝亮】鞍山的这一位朋友你好,我想我们肯定见过面。我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唱片当中,创作更好的作品,让你们喜欢。至于影视方面暂时没有考虑,因为没有时间,我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我的唱片制作上。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 能不能说说你到目前为止最感动的一件事?

  【嘉宾:沙宝亮】最感动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罗马尼亚领奖的当天,在宣布“金鹿奖”获得者是中国歌手沙宝亮的一刹那。


  另类的解压方式

  【幽幽飞雪】很喜欢你的那首<暗香>,有一种淡淡的忧愁,不知道你自己对这首歌的看法如何? 还有,你在生活中的性格是很善感的人吗?如果不是你怎么把这首歌演绎得那么感人?

  【嘉宾:沙宝亮】我非常喜欢这首歌里边的那种淡淡的忧伤,我也是通过这首歌找到了我声音当中最温柔的一面。我在生活当中是一个很容易动感情的一个人,很感性,所以我比较喜欢演绎这种比较容易打动人的作品。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请你用几个词概括一下你的性格好吗?

  【嘉宾:沙宝亮】我应该是那种比较开朗一些的,但有的时候比较内向一些。

  【《综艺快报》网络主持人】人一出名,压力也会增大,你通常是怎么解压的?

  【嘉宾:沙宝亮】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去马场骑马,和我的马在一起,然后泡热水澡。

  【小芯17】我很想知道你平时都喜欢做些什么?

  【嘉宾:沙宝亮】我平时最喜欢在我的马术俱乐部练习骑马,和练习吃烤肉。

  【可娜1】你的穿衣风格是什么?

  【嘉宾:沙宝亮】我喜欢自然一些的,适合自己的气质和不同的场合,总之越自然越好。

  结束语

  【嘉宾:沙宝亮】感谢大家今天的参与,沙宝在这里非常感谢你们给我的支持,我希望以后做得越来越好,也希望你们能够永远支持我。谢谢!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