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乐坛资讯

不言不语的温柔——阳光灿烂五月天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05日 21:38


  “五月天” 组合于1月5日晚8点做客CCTV.com,他们的清新与青春活力在这个隆冬的天气带给我们五月天般的温柔与柔和色彩。

  开场白:

  【嘉宾:五月天】怪兽开场白:大家好我们是五月天组合,祝大家新年快乐!

  【嘉宾:五月天】讲近一点的,我们在八号去上海参加华语榜中榜的颁奖典礼,9号到广州,希望在广州的朋友可以和我们一起玩,一起来参加这个典礼。

  【嘉宾:五月天】开场白:大家好,我是bass马沙。

  【嘉宾:五月天】开场白:大家好,我们是“五月天”,我是鼓手谚明。

  【嘉宾:五月天】阿信开场白:我是阿信,大家好,很高兴来北京,我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五月天”的由来——有着五月天气般温柔的摇滚乐队

  【星际小点滴】“五月天”这个名字有什么来历吗?

  【嘉宾:五月天】马沙:“五月天”这个名字是我大学的时候玩BBS用的昵称,那时候我的ID叫MAYDAY,翻成中文就是“五月天”的意思,在讨论团名的时候,大家都没有任何意见,所以我就把这个名字提出来,听听大家的意见怎么样,大家都觉得很不错,蛮有音乐的感觉,所以就用“五月天”这个名字了。

  【嘉宾:五月天】阿信:我们是一个摇滚乐团,有主唱、有吉他手、贝司手、鼓手,我们的词曲、编曲、录音都是由我们自己一手包办的。

  【音乐频道版主】 曾经你们休息过一段时间,后来又重新组合,是什么原因又让你们走到一起?当时对你们重新组合的前景有没有什么担心? 

  【嘉宾:五月天】阿信:我们中间休息是因为每个团员大家都有自己想要去完成的事情,像石头去英国学音乐制作,谚明去美国洛杉矶学打击乐器,我根怪兽也跟很多艺人合作,包括了孙燕姿、任贤齐、羽泉、周华健、梁静茹、F4—朱孝天、江美琪、品冠等等,给他们写的非常多的歌给他们唱,所以中间对我们来讲,累积了很多的音乐能量。在台湾,一个组合休息以后,声势都大不如前,我们自己虽然蛮乐观的,可是公司还是会有一点担心,但是在去年的8月16号,天空之城演唱会打破台湾的售票记录之后,所有的担心就都烟消云散了。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芊川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