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创富频道 > 中国三农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龙山大力推进柑橘品种改良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湖南农业信息网  

      为改良柑橘品质,帮助橘农重新树立信心,解决柑橘品种老化难题,日前,龙山县农业部门专门成立了柑橘品种服务队,为各柑橘种植重点乡镇推广新型、优良柑橘品种。

      据该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广的改良柑橘品种包括广东青柑、砂糖橘、三月橘等品种。与传统的椪柑相比,此次进行改良的柑橘品种,市场价格比传统柑橘高出3-5倍,相比而言,每亩柑橘可增收1000余元。

      在龙山县贾市乡园艺场,笔者看到技术员们正在忙着对橘树进行嫁接改良。该园艺场负责人、种植大户向必友告诉记者:他决定把园艺场的500余亩椪柑全部进行嫁接改良,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试种,逐渐带动更多的橘农进行品种改良,从而带动全县柑橘产业的发展。

      目前,龙山柑橘品种改良工作已在贾市乡深入开展。预计明年,该柑橘品改示范推广覆盖面有望达到60%以上。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