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围棋内战--对比CR-V、奇骏和一汽丰田RAV4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似乎紧凑级SUV并没能进入国内汽车销量的前列与国内消费者的购车理念有很大关系,在人均生活水平很高的美国,车辆的使用途径会严格遵循其特点,拥有一辆日常工作用的轿车再来一辆可以在周末进行采购用的SUV似乎成为了家庭中的基本配置。相比之下,大部分国内消费者选购车辆的时候总会考虑很多方面,而考虑最终的结果往往倾向于轿车。紧凑级SUV过高的售价以及日常油费支出的提高成为了最终打消消费者意愿的主要原因,不过,还有一部分人,他们看到的却是紧凑级SUV车型所具备的更大空间以及不错的通过性。

  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和一汽丰田RAV4

  消费观念的改变需要很长的过程,不断有新的紧凑级SUV涌现有效地加快了这一进程,当然,更为下探的价格区间以及不断改进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原本空间大、通过性好的特点,让紧凑级SUV具备了攻破消费者心理防线的利器。CR-V、奇骏、RAV4应该称得上目前国内市场主流的紧凑级SUV,他们所推出的车型最低价位都触及了20万这道门槛,而且从厂家公布的等速经济油耗看,百公里均不到10升。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比较他们最低配置的车型,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一款车型卖得最好的往往既不是价格最低的,也不是价格最高的,而是居于中间位置的版本,CR-V的2.4升V ti自动豪华版,目前市场售价23.98万元;奇骏2.5升豪华版,配备CV T无级变速器,市场售价23.98万元;RAV4 2.4升豪华版,市场售价24.68万元。

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和一汽丰田RAV4

  C R-V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最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这种定位在轿车与全尺寸S UV之间的车型还并不多见,以至于C R-V迅速占据了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且由于他具备了轿车般的驾驶感受以及一定的越野功底,让一些国内品牌几乎对他形成不了竞争,在中国2006年度SUV评选中,CR-V毫无争议地获得大奖。进入2006年,本田汽车在日本推出了全新的第三代CR-V,并在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原有品质上的全面革新再次拉大了其与同时代车型间的距离,凭借与时俱进的精神,CR-V在中国2008年度SUV评选中,再次不费吹灰之力地问鼎头把交椅。这款采用2.4升i-V T E C发动机并配备有智能四驱系统的紧凑级SUV在国内创造了无人能及的销售神话,直到如今,还经常会有朋友向我询问哪家4S店卖C R-V不用加价排队。CR-V的成功除了自身具备的品质外,相信与消费者先入为主的消费习惯也有很大关系,好在东风本田并没有因为竞争对手匮乏而放松对产品质量的提升,因为他们知道,对手即将一个个浮出水面。

  2008年日产最新一代奇骏实现了国产,虽然之前在国内市场中也不乏他的身影,但由于进口车难以避免的关税问题,价格偏高阻碍了发展的延伸。落户东风日产的奇骏与逍客均采用了日产-雷诺最新的C级平台,卓越的通过性以及标准的越野配置,让我们看到了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奇骏仍表现了他不愿妥协的一面,和CR-V具备的柔和曲线美不同,线条更为硬朗的奇骏似乎向消费者脑中的固有印象发起了挑战,在中国2009年度SUV评选中,装配了日产最新CVT无级变速器的奇骏在性能测试以及非铺装路面上的全面表现,让所有评委很难向他说不,也正因为如此,奇骏摘得了中国年度SUV的桂冠,成为了CR-V的直接竞争对手。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1]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