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我还是爱它 试驾雷克萨斯新款GS460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轿车情报  

  试驾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仅凭4.6LV8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没有混合动力,没有涡轮增压的GS460如何才能战胜后来的GS450h,维持自己在GS系列中的旗舰地位?带着这个问题,我开始仔细打量我面前的这款雷克萨斯GS460。

  GS系列我并不陌生,儒雅的外观,从容的气度,恰到好处的豪华配置点缀在内部,不张扬,却适宜,这一切都符合行政级轿车的定义。但在这行政级的发动机舱内,4.6LV8发动机却超出了大多数厂家考虑的范围。毕竟,装备如此大排量的发动机,似乎超出了行政级的需要。但是,这就是雷克萨斯,除了V8发动机,8档自动变速器也是凤毛麟角,雷克萨斯凭借其技术深度,轻松支持GS460达到这个级别的翘楚。

  不过,GS460和GS450h在驾驶感觉上还是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启动发动机,一股低沉的震动传入神经,这个信号不是从耳朵,而是从椅背传来,之后,一切归于平静,而转速表已经悄然在1000r/min附近悬浮。挂档前进,只要不踩油门,车辆就像没有呼吸一般滑动,而诱使你踩下油门踏板的,一定是这种虚无的驾驶感觉。轻踩油门,发动机传来丝丝的动静,没错,V8发动机的曲轴在极度平衡下的转动,是不会发出恼人的振动噪声的。这是V8的物理结构决定的,在发动机的气缸布置当中,V型8缸的结构是最稳定的形式之一,这样的布置能够完美抵消不同汽缸做功时对曲轴的冲击。这样的表现,同GS450h在起步时纯电驱动的表现并无二致。

  GS460的油门踏板回馈力很大,只需用脚底稍用力点油门,速度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提上去,车内的平静和车外急速后掠的风景构成了强大的反差,V8的实力在深踩下油门的瞬间足够涌现,当悬架模式置于SPORTS档,变速器进入DS档,最好再把VSC关闭,这时的GS460像是热身完毕的运动员,蓄势待发。稍有磨损的后轮在强大的驱动力下异常活跃,我不得不加倍小心地控制它那沉重却不安分的尾部。短暂的尝试之后,我回归理性。在普通行驶状态下,GS460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在2500r/min以内,得益于雷克萨斯为GS460配备的8档自动变速器,发动机在日常驾驶能够兼顾一定的经济性。舒适模式的悬架能够过滤大部分路面的振动,对于长波路面的颠簸抑制也很到位。雷克萨斯招牌式的舒适深得人心。

12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