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摩联主席首度访深 描绘亚太总部蓝图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3: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CN  

        cntv.cnF1摩托艇消息: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市民中心C区贵宾厅与国际摩托艇联合会(简称国际摩联)主席拉菲尔莱·丘里先生进行会谈,商讨国际摩联亚太总部落户深圳和在深设立青少年培训基地等事宜。副市长吴以环等领导出席了会谈。

     国际摩托艇联合会 (Union Internationale Motonautique 简称U.I.M.),1922年在布鲁塞尔成立,为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也是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成员,目前拥有49个成员国,总部设在摩纳哥。中国于1980年加入了该联合会,是国际摩联的正式成员国。国际摩联每年组织举办包括Formula 1、Class 1、Powerboat P1、Aquabike、F2000、Jetsprint等数百场各级别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和国际大奖赛等。经过近90年的发展,依托其世界顶级的水上运动赛事,国际摩联已成为拥有众多政府资源和高端客户的国际体育组织。

     自2007年起,经国际摩联授权批准,由国际摩联、国家体育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计划在深圳连续举办10年的F1摩托艇世锦赛,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 许勤表示,2007年以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深圳大奖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业界和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摩托艇运动国际化、现代化、青春活力的特点,与深圳的城市气质有一种天然的契合,加之深圳是一个海滨城市,相信会成为国际摩联理想的合作伙伴。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圳和国际摩联的赛事合作,并通过赛事促进产业合作,双方不仅携手推动摩托艇运动的全球推广,也推动深圳游艇产业的发展。

     继F1摩托艇世锦赛落户深圳之后,国际摩联已考虑将亚太区总部设在深圳,这一基地在亚太区是唯一的,并且将建立国际水上运动青少年培训中心,引入亚太摩托艇锦标赛,以此推动中国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提高水上动力运动竞技水平。

     许勤表示,深圳是座年轻化、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这与F1摩托艇这项年轻、活力的运动非常贴合。

     丘里在会面中提出希望和深圳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包括在国际摩联亚太区总部的架构下,在深圳建立国际摩联青少年培训基地,以及共同开展多项水上运动合作等。他认为,深圳不仅非常国际化、现代化,有着非常好的海岸线和港口设施,而且深圳人对摩托艇运动充满了好奇心,这种热情和激情在世界上并不多见,国际摩联非常愿意和深圳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青少年培训基地可以是一个多项运动的综合体,进而可以打造成为地区性乃至亚洲和世界性的水上运动中心,吸引世界上的水上运动员来这里培训。

     许勤对丘里的提议表示支持,并建议双方就具体事宜做进一步商讨。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