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期间 上海六大医院在园区免费服务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5: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常见病简便处理救援前急救处置

  游客、市民在园区内参观时,如生急病或者发生骨折、碰伤等意外,可立即到就近的医疗站点求助。4月15日,医疗站点将先期对外开放,迎接园区试运行,并开始正式为建设者和志愿者提供服务。

  站点的功能是为游客提供明确诊断且稳定的伤病对症处理。包括常见的不适如头晕、感冒、胃痛、腹泻,慢性病的急性发作,以及各种外科小创伤的处置。简言之,就是常见病急症发作的简便处理,和进一步救援来到前进行急救处置。

  常用药医疗耗材游客都不必付费

  园区内医疗站点将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包括一些常用药和医疗耗材,都不必付费。

  因为是简便、紧急处理,并且考虑到用药安全,站点所提供的药品等将限于一次用量,最多一天的剂量。

  此外,医疗站点旁边还设有红十字会服务点,市民游客如有轻微不适但又未到需就诊程度,可向红十字会服务点求助,获得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药品,以及雨伞、轮椅、遮阳帽等。

  七救护车七医院及时响应助急救

  园区内医疗站点包括医疗巡视车,如果发现有重症伤病员,将立即联系专用救护车将伤病员送往最近的定点医院就诊,园区内共配备了7辆救护车。

  世博园区周边,已指定仁济东院、曙光东院、华山东院、瑞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东方医院和长征医院等7家医院,作为世博定点医院。各定点医院都设立专用诊区和绿色通道,加强院内急救力量配备,还将建立应急医疗救援队,对突发医疗救治任务进行及时响应。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