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媒体报名注册公告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即日起开始接受媒体机构报名申请,欢迎国内外媒体人员报名注册,到世博园区采访报道。

  媒体记者和技术保障人员如需在世博会运营期间进入世博会园区采访报道或从事相关技术保障工作,应按以下程序先行注册,获取相应证件。

  (一)注册媒体机构和人员资质要求

  国内媒体:平面媒体必须具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刊号;广播电视媒体必须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或制作机构。

  注册办理世博会文字记者、图片摄影记者和广播电视记者证件者必须持有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注册媒体技术保障人员者必须持有媒体单位出具的证明其从事技术、后勤等辅助工作的证件。

  境外媒体:境外国家或地区合法注册、专门从事新闻报道的报纸、杂志、通讯社、图片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传媒机构。

  注册人员必须是为境外新闻机构工作、从事新闻报道业务并以此为主要职业的境外人员。为外国新闻机构工作的中国籍人员需具有“外国常驻新闻机构中国雇员证”。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开始受理媒体机构报名,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及闭幕式的媒体报名方式将另行通知。办理上海世博会运营期间媒体证件应提前45天以上提出申请。

  (三)注册办法

  上海世博会的媒体注册面向媒体机构,不接受个人直接报名。上海世博会媒体报名注册需经媒体机构统一预报名和个人填报信息两个步骤。

  1、媒体机构统一预报名:媒体机构需指定一名联系人下载报名表格(页面下方下载),将填好的报名表格(包括《媒体机构申请表》、《媒体人员信息登记表》)发送至mediaservices@expo2010.gov.cn;同时,将《媒体机构申报表》填写完毕后打印,并由媒体机构盖章、媒体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传真至:86-21-22066019。

  世博会新闻中心收到报名表后,将向媒体联系人发送相关资料,其中包括“上海世博会网上新闻中心”网址、该机构中符合资质要求的媒体注册人员用户名和密码等相关信息。

  2、个人填报信息:由媒体人员本人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上海世博会网上新闻中心”,提交个人信息与照片,申请办理世博会媒体人员证件。

  具体提交信息和相关要求可登录“上海世博会网上新闻中心”查看。

责编:张亦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