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进口汽车零部件税率调低
进口零部件将再次冲击国内市场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刚刚发布的公告,《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将从9月1日起正式取消,进口汽车零部件统一按10%征税。

  为了遵从WTO的判决,实施四年多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将正式取消。也就是说,原来那些“进口零部件的价格总和达到该车型整车总价格60%及以上”的车企将可以重新利用进口零部件在国内组装生产汽车,并且享受国产车关税政策(零部件统一按10%征税关税,之前的税率为25%)。

国产宝马、奔驰等车型将受益,售价最高有望下降2~3成

  由于《管理办法》的取消,最先受益的将会是那些国产化率尚未达到40%的合资高档轿车企业,包括了大家熟悉的北京奔驰、华晨宝马等。由于关税税率的降低,高档国产车的生产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反映到最终的市场价格上也就有所下调。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从税率降低单一因素考虑,高档国产车型的售价最高有望下降2-3成。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