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主持人
节目播出时间
联系方式
精彩视频
">
公告栏
2005年11月13日下午13点38分CCTV-6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播出影片《咱们的退伍兵》20年相聚。
现场照片
">
· " class=list>
">
· " class=list>
">
· " class=list>
往期回顾
《白毛女》
该片曾于1951年在捷克斯洛伐克卡罗维·发利的第6届国际电影节获特别荣誉奖,1956年又在文化部举办的1949年至1955年优秀影片评奖中获一等奖,喜儿的饰演者田华也获得了文化部颁发的金质奖章。
《地道战》
抗日战争中,我敌后抗日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1942年,日寇对我冀中根据地进行“大扫荡”,我根据地人民为了抵御和打击日寇,想出了不少巧妙的办法,地道战就是其中之一。
《苦菜花》
根据冯德英同名小说改编。1937年,胶东半岛王宫庄贫农冯大娘的丈夫被村里的地主王唯一逼死,冯大娘的大儿子德刚离家出走,参加革命。
本周播出
故事发生在地肥水美的山西大地 一个年轻的退伍兵 一群朴实、幽默的晋乡儿女 一幅有声有色的农家风情画 ——这就是2005年11月13日,来到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相聚的影片《咱们的退伍兵》。 《咱们的退伍兵》是20世纪80年代风靡全国的“农村三部曲”系列的终结篇,赵焕章导演继《喜盈门》《咱们的牛百岁》之后,在1985年推出了这部轻松、幽默、富有浓郁乡土气息农村影片,并一举拿下了1986年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男配角奖奖及解放军文艺奖。 时隔20年,影片中的7位主创人员重聚《流金岁月》,重新回顾当年一起在山西的种种经历, 海魂衫、绿军装、黑焦碳、红盖头、南瓜粥……当一样样的道具呈现在众位嘉宾眼前的时候,闪现在他们眼中的,有兴奋惊讶的欣喜、有无限深情的怀念、有铭记一生的感动、也有潸然流出的泪水……
近期节目预告
11月20日《焦裕禄》李雪键、张英做客《流金岁月·相聚》
11月27日《笔中情》赵静 王伯昭 丁嘉元做客《流金岁月·相聚》
编创随感
一个年轻的退伍兵
一群朴实、幽默的晋乡儿女
一幅有声有色的农家风情画
——这就是2005年11月13日,来到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相聚的影片《咱们的退伍兵》---编创随感
我和我的电影
· 《城南旧事》
· 《阳光灿烂的日子》
· 《红牡丹》
· 《芙蓉镇》
观众来信
· 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水上第一派出所齐国安
· 陕西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13号信箱张琪
· 浙江省温州市牛山北路50号外运公司王敬国
· 浙江省淳安县大墅镇半坞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