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频道 > 相聚——《流金岁月》 > 正文

朝花夕拾,岁月流金

央视国际 (2005年09月23日 14:58)

  1996年1月,电影频道正式开播,同年5月《流金岁月》栏目与广大观众见面了。

  朝花夕拾,岁月流金。这是一个讲述老电影和老影人故事的栏目。如果你还怀念着童年看的露天电影,或者还没忘记曾经为了搞到一张电影票而怎样大费周折,那么你一定曾经看过我们的节目。因为,在这里,你会一下子回忆起太多太多和电影有关的,和一个遥远时代有关的往事。那些曾经让你着迷的面孔,那些曾经感动过整整一代人的故事,那个充满理想主义的年代……相信,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地方,让你有机会和一部老电影走得这样近:熟悉的故事、熟悉的人物、手绘的电影海报、外景地故地重游、泛黄的《大众电影》、珍贵的手写剧本、黑白的剧组全家福……你会发现,拥有回忆原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通过《流金岁月》,你会找到更多和自己有着同样回忆的朋友。

  然而,回忆有时也会伴随着不可避免的伤感。在每周一期按部就班的节目录制过程中,最害怕听到的就是老艺术家离我们而去的消息。然而,这样的消息还是间或到来。有时,就在我们节目即将录制的时候,传来嘉宾将永远不能前来的消息;有时,是在一次愉快的合作后不久,得知不久前还和我们谈笑风生的老人就这样永远地去了……在扼腕叹息之余,我们唯有更加努力,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流金岁月》如今已是电影频道最资深的栏目之一。从创办到如今,栏目已走过了九年的历程。今年,适逢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展现老电影的魅力,节目于年初进行了改版。 改版后的《流金岁月∙相聚》时长40分钟,访谈形式,节目嘉宾阵容强大,内容丰富,现场每一次的意外惊喜都体现出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珍贵的照片、道具,神秘嘉宾……相信每一次的“相聚”都将带给热爱老电影的你一次难忘的记忆。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