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爱好和平 渴望和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3日 14:42 来源:CCTV.com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艰难磋商,联合国安理会在今天晚上终于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 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决议要求,以色列在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开始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的同时从黎撤军。(2006年8月13日星期日《人民日报》呼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

  不管这个决议的草案是由谁提出来的,但是要求黎以双方停止敌对行动是世界的共同呼声。这是和平的声音、和平的愿望。停止敌对行动,是和平的象征。敌对双方只有在停止敌对行动下,才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双方的事宜,解决所需要解决的事,才能达到双方所需求的愿望。战争只能增加仇恨和敌视,只能给人民带来灾难,让人背井离乡,国土破碎。在黎以冲突中,理合国安理会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促成“决议” 草案通过,迫使以色列从黎巴嫩撤军,为地区暂时停战作出了贡献。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近期还将就实现永久性停火和持久解决黎以冲突问题进行磋商。毋庸质疑,和平是世界共同的呼声与愿望,和平才能给世界带来安宁与幸福。相反,就会给世界增加不安定隐患。没有安定的环境,是可怕的,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

  对于1701号决议草案的通过,迫使黎以双方停止敌对行动,达到暂时的停火,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说,决议的通过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有关各方还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切实执行该决议,特别是在安南秘书长协助下,尽快就全面、持久、公正的政治解决框架达成共识,早日恢复当地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国际社会应加大向黎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的力度,帮助黎巴嫩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不难看出,中国为了该地区的稳定,同世界各国一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是有目共睹的。因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热爱和平,爱好和平,和平能给人类带来安宁,带来幸福,所以,争取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同世界人民一样将为之共同努力奋斗。

  对于,黎以双方实行永久性的停火,恢复当地的和平与稳定,才是最终目的与愿望,应当是人们共同的认识。否则,通过的1701决议草案,将失去其应有的作用。因此,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应为世界和平和该地区的稳定继续努力。爱好和平,渴望和平是人类共同的心声!(作者:公震)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春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