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05年,我们在竞争中开创历史,我们在参与中见证历史,我们在重温中铭记历史,一个“与人民同行,与祖国同在,与世界同步,与时代同进”的中央电视台更加坚定有力地阔步向前。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大事喜事不断、突发事件较多的一年,也是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任务重、事业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实施了新的发展战略,在节目收视、经营创收、安全播出等方面均创造历史新高,并在直播报道、频道建设、机制改革、技术创新上取得新的突破。这一年,我们全程见证了“神六”飞行、连宋大陆行等历史事件,见证了伟大祖国在十分不平凡的“十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抗战胜利、台湾光复、西藏和新疆发展建设历史,带着骄傲、自豪和责任感,迈向伟大的“十一五”开局之年。

一个志在追求伟大复兴的民族必须在世界舞台表达自己的立场,喊出自己的声音;一个国家电视台必须对自己的观众起到应有的影响作用,对国家经济与社会进步有重要贡献。我们已经迈入“十一五”发展的新征程,今后五年是至关重要的五年,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非同寻常,我们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以满怀的豪情,迎着新时代的曙光,继续谱写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