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改变“吃老本架势” 金越请记者为春晚“挑毛病”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即便曾经执导过三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挖掘出赵本山、赵丽蓉等若干个经典小品,但昨天的春晚总导演金越没有拿出吃老本的架势,而是俯下身来倾听媒体记者对春晚的意见和建议,以开启主创们的灵感和思路。

  过往,央视春晚为了保持神秘感总是把记者们拒之千里之外。而这次,金越刚刚建组就召开了好几个座谈会倾听意见。

  记者们列举了一些过往春晚的“毛病”,比如,主持人太过板着面孔,没有个性化的语言;小品更注重寓教而缺少乐子等。针对这些话题,春晚总策划朱海透露了一些苦衷。在他们看来,兴奋点是出新,困境点也是出新。他介绍,也曾尝试过让主持人说个性化语言:“我们一直想破掉,甚至有一年收集了很多段子,最后发现不行,主持人说完了以后,小品、相声就没法演了。”对于南方小品总是比北方小品少很多,朱海透露,南方小品的魅力就是它的语言,但审查时进一号演播厅的基本上都是北方人,说话听不懂就没反应,审查组一看没掌声就毙掉了。

  “年轻化”是金越2010年春晚的主打概念,会把目光锁定在各种全国性的文艺大赛和汇演中涌现出的优秀演员和作品上,吸纳更多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