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CNN创办人病逝 制作过数千小时节目影响深远

CCTV.com  2010年06月13日 1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共同创办人伍斯勒,上周六于康涅狄格州家中病逝,终年73岁。伍斯勒以36岁之龄成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最年轻的主席,更曾就前总统尼克松1972年访华制作特别节目。

  伍斯勒为CBS效力21年,1957年入职时在信件收发室任文员,逐渐升任为新闻部监制,后来成为CBS体育部主管,并于1976年成为CBS主席。

  在新闻部任职期间,伍斯勒制作过数千小时的节目,涵盖过影响深远的大事,例如前总统肯尼迪和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遇刺及葬礼、1969年美国太空人首次登月等。

  伍斯勒以节目制作手法创新、善用小型摄像机和冷静督导见称。他于1970年代中期播放美式足球大联盟赛事前,制作赛前节目,并邀请多位名人出席,开创体育赛前节目先河。他先后获得6个艾美奖和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NATAS)理事奖,又担任过3届NATAS主席。

  伍斯勒于1978年成立自家制作公司Pyramid Enterprises,为国际传媒界提供电视节目转播权,主攻日本、法国和前苏联市场。1980年,特纳广播系统的老板特纳邀伍斯勒过档,联手创办CNN。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