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申请继续在华提供地图服务

CCTV.com  2010年06月12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综合凤凰网及DoNews等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国家测绘局(State Bureau of Surveying and Mapping)上月新规定指出,所有在华提供互联网地图和导航定位服务、搜索或下载服务的公司都必须提出申请,取得批准后,方可继续运营。据悉,谷歌已经提交申请,并等待审核通过。

  文章称,国家测绘局对在华提供互联网地图以及相关服务的审核是基于涉及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考虑的。

  据悉,谷歌地图在华流量虽然只占整体流量的一小部分,但却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一项业务,公司不但在自己的网站上提供地图搜索服务,还向合作伙伴和移动手机提供互联网地图服务。

  据数据分析机构称,谷歌公司在线地图搜索业务利润额在今年将增长至7200万美元。在中国在线地图服务大大小小近40000家提供商中,谷歌地图服务是最受欢迎的。(编译 唐晓宇)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