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维珍传媒集团即将收购第五频道

CCTV.com  2010年06月02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调研中心编译  

  随第五频道即将被其母公司RTL集团打包出售给维珍传媒集团,英国商业电视机构这项令人意外的企业合并吸引众多人目光。

  天空电视台就此项出售与购买方维珍传媒电视经长期磋商。维珍传媒电视公司成功运营旗下诸多商业频道,总资产约1.5亿英镑到1.6亿英镑之间。这项交易预计于下周即可完成。

  关于交易的一份可靠信息来源称:“我们绝对要完成这项交易,估计就在下周。”天空电视台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RTL集团首席执行官兼第五频道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格哈德•泽勒认为最近几个月公司与较大范围的潜在购买方关于第五频道出售一事进行谈判,目前如英国独立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对此持有最浓厚兴趣。

  其中来自美国的传媒公司如时代华纳集团和来自荷兰的恩德莫公司均有兴趣购买第五频道。

  卫报网站与今年3月报道格哈德•泽勒与第四频道主席特里•伯恩斯以及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戴维•亚伯拉罕讨论潜在商业合作伙伴甚至包括全部并购的买家。

  戴维•亚伯拉罕与今年5月加盟第四频道,与特里•伯恩斯一道制定公司的战略选择。这被认做从某种形式上与第五频道加强商业合作的信号。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