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网络司令部”正式启动 将于10月全面运作

CCTV.com  2010年05月24日 1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为了打击敌对国家和黑客的网络攻击,“网络司令部”于当天正式启动。司令部位于马里兰州的米德基地,以网络防御作战为主要任务。

  报道称,网络司令部隶属美国战略司令部,以基思·亚历山大为司令官,编制近千人。一直以来美军各部门都在网络领域孤军作战,网络司令部将统一管理、强化对策,并将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按照计划,网络司令部将于10月全面运作。

  共同社引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话称:“新的司令部旨在改变对网络攻击的脆弱性,应对威胁的扩大。”

  此前,韩联社有消息称,韩国国防部也计划成立网络司令部,该机构将会是独立的部队,规模为200人左右,由少将级将军负责指挥。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