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国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中有27名记者遇害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军方26日表示,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7人,而其中有27名记者。据悉,这27名记者都在当地媒体工作。

  菲律宾内政部长普诺当天表示,一名被列为首要嫌疑犯的政客已被拘押。这名嫌疑犯是马京达瑙省省长的儿子小安帕图安。他于26日上午从家中被直升机带走,然后从附近的机场前往马尼拉接受讯问。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惨案,包括当地政客及其助手和亲属以及大批记者在内的数十人遭到近距离枪杀后被集体掩埋。

  此次事件可能和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有关,目的是阻挠大选。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绑架血案中4名幸存者称,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及其儿子是幕后黑手。他们表示偷听到了安帕图安家族成员的对话,证实安帕图安及其两个儿子是策划绑架的元凶。分析指出,作为当地的“土皇帝”,安帕图安希望能将自己的省长职位交给儿子。该家族很可能通过血型屠杀的方式对竞争对手进行恐吓。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