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党委政府重视网络 网络民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2: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正在此间(26日)举行的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网络民意”成为“热词”。在省长周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网络民意”首次与“院士专家”、“咨询机构”、“社会听证”并列,成为推进政府民主决策的重要影响力量。

  周强在报告中表示,要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发展基层民主,发挥院士专家等咨询研究机构和社会听证、网络民意在决策中的作用,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政府决策行政全过程,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周强还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开展网上办公和网上服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政府的组织和管理。

  近年来,“网络民意”引起了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早在2006年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前,湖南省委就在网上开展了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活动,随后又在网上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认为,党委政府应当重视网络,关注网络,领导干部更要“懂网、用网、上网”。(记者谭剑)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