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网络问政正在成为中国民主政治新途径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23日,由人民网、人民日报政文部联合主办,江苏省睢宁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地方新政论坛——互联网时代执政能力建设”在江苏睢宁召开。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致辞表示,有关数据表明,网络问政是2009年中国民主政治的重要特色之一,同时也正成为中国民主政治的一种新途径。

  他说,截至2009 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 .84亿,较2008年底增长8600万,年增长率为28 .9%。互联网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位。而“网络问政”,则是2009年热度较高的一个关键词。前不久,人民网联合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69%的网友认为,“网络问政”是党政官员了解民意的有效方式,对“网络问政”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充满期待。这些数据表明,网络问政是2009年中国民主政治的重要特色之一,同时也正成为中国民主政治的一种新途径。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