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黑客一年吞噬76亿 网民谨慎下载外挂程序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如今,网络上的“盗窃”现象日益严重,网银钱财不翼而飞,网游高价游戏装备被盗……日前,记者从“2009江苏站长年会暨江苏(南京)互联网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年因为网络安全问题损失的钱财高达76亿!

  网络安全专家李钠介绍,网络黑洞赚取利益主要采用木马病毒窃取账号,其中杀伤力最大的就是“网络挂马”,有浏览者中了木马以后,他的机器上就被植入各种病毒或木马,如果他的电脑上有网银账号或游戏账号,就可能被种木马的人偷走。从制造木马病毒、传播木马到盗窃账户信息、第三方平台销赃、洗钱,一条分工明确的网上黑色产业链已基本形成。

  专家提醒网民,应该保持时时升级杀毒软件的习惯,上网应开启网页防挂马软件;开机时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对于不熟悉的网站,尽量不访问,不下载软件,网络浏览时应谨慎下载外挂程序和专用播放器。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