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在厦门举行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近日获悉,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厦门举行,论坛主题为"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届时将有近400位业界精英参与,中国台湾网等单位承办本次论坛。

  近年来,特别是经历了冰雪灾害、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报道的锤炼后,中国网络媒体愈发展现出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社情民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显示了强大传播力和广泛影响力。与此同时,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互联网世界中,保证网上安全的信息流动, 为广大网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确保互联网成为造福人类的信息工具,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举办"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就是为了交流经验,研讨机遇挑战,展望未来趋势,为中国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东南网、厦门网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

  论坛期间,围绕"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主题,主办方将安排"网络媒体内容建设"、 "3G运用"、"网络信息安全流动"等专题演讲,并就"加强内容建设,营造良好信息安全环境"、"加强阵地建设, 打造强大信息安全主体"、"加强技术建设,构筑稳固信息安全保障建设"等几项议题,以分论坛形式进行深入研讨。

  届时,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以及互联网专家、学者,各大网络技术、广告及相关网络设备供应商等近400位业界人士将出席本届论坛。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是网络媒体业界最高层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