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电视节国内电视节目3天成交近12亿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3: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2009(第十届)四川电视节昨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电视节期间,共有来自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家机构报名参评、参展,5000多位来宾莅会,参与群众达10多万人次。与此同时,英国富曼传媒全球副总裁昨日低调现身蓉城,对成都文化大为赞叹。

  在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中,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1家中外影视机构参与本届节目交易。据不完全统计,在为期3天的节目交易中,达成意向性签约的各类海外电视节目达1105部(集);向海外输出各类电视节目达1501部(集),成交额213多万美元;国内影视机构之间交易特别活跃,销售各类电视节目8671部(集),成交额达11.75亿元人民币,较上届增长87.7%。

  “没想到中国西部竟然会有这样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对于把第一个中国城市项目放在成都,我现在完全放心了!”昨日下午,全球三大媒体集团——英国富曼传媒全球副总裁伯纳德低调现身成都。首次参加四川电视节的伯纳德告诉记者,通过制作《马文与中国大熊猫》,富曼传媒发现中国是一座影视富矿,明年将加大对中国题材的关注。据了解,英国富曼、美国迪士尼、日本索尼是全球最大的三家媒体集团,其中富曼传媒拥有遍布全球的电视网络、全球最大的图书出版机构、全球最大的影视节目销售渠道,其母公司为著名的贝塔斯曼集团。富曼传媒与中国慈文传媒、美国探索发现频道共同邀请知名国际主持人奈杰尔·马文担纲制作的大型娱乐纪录片《马文与中国大熊猫》,刚刚结束在成都的拍摄。据悉,该片预计将于明年6月,在英国举行全球首播典礼,并陆续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主流电视台播出。由于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三大媒体集团第一次拍摄中国题材,也是全球规模最大、播出电视台最多的一次关注中国动物和环境保护的题材,所以《马文与中国大熊猫》从立项开始便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获得了该片的中国播出权。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