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告主代表看好新媒体 期望双方合作共赢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5: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西新闻网  

  今年的新媒体市场如何?明年的新媒体市场又将是什么样子?正在快速发展中的新媒体该如何创新经营之道以应对与机遇并存的危机?作为广告主,他们在新媒体进行广告投放前,有着什么样的营销需求?昨日上午,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2009中国传媒论坛之新媒体专场上,国内知名市场监测机构发布了年度新媒体趋势报告,与会特邀嘉宾分别以国内一些知名新传媒掌门人或领军者的身份,轮流登台演讲,共同把脉新传媒经营未来。蒙牛乳业等广告业主代表在会上表示“非常看好新传媒”,并期望双方用心合作,实现“共赢”。

  新媒体将大有所为

  10月31日上午9时,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传媒趋势论坛之综合论坛与报业、新媒体两专场同时开坛(场)。新媒体专场特邀嘉宾——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肖明超作了主题为《2010新媒体市场宏观分析与预测》的演讲。他认为随着互联网、路牌等等一些新媒体的出现与快速发展,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三分天下”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两者将在未来一年互相渗透与竞争,并在融合中共同发展;媒体受众将被分流并发生“碎变化”,相应地,广告市场份额也将改变。据估算,仅明年在传统电视广告市场,将有100亿元流向新媒体;“玩电脑”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目前正呈现出“老龄化”趋势……而这些有利因素,将决定新媒体今后将更大有所为。

  危机下新媒体经营之道重在创新

  除了遭遇到全球金融危机之外,“新媒体的出现无疑给传统媒体带来了生存压力。当前,传统媒体也正与时俱进,比如移动化、网络化等等,所以,抛开自身原因不说,新媒体无可避免地也遭遇到了强劲竞争,这又是它所面临的主要危机之一。”肖明超还分析说。

  “新媒体的突然出现与快速成长,让广告业主一时未能适应,因此,新媒体还遭遇广告主的信任问题。”他举例证说,自己曾咨询过国内10家年投放广告宣传费用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得知,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的年度新媒体广告预算在1000万元以上,“他们说主要是现在这个市场还良莠不齐,效果如何难以评估。”

  对这些情况,与会一些国内知名新传媒掌门人或领军者,在参加之后接着进行的《危机下新媒体创新经营之道》主题演讲时,分别结合自身企业成功实践案例,作了相关经验交流与问题探讨。

  航美传媒首席运营官冯中华建言,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新媒体广告的表现形式需丰富多样,比如时下最为时髦的植入式广告;为客户设计制作、投放广告,要有的放矢,提高其精确性。高铁传媒、兆讯传媒等新媒体代表,分别强调要在广告创意、发布形式、作品质量等等方面,需要尽心尽力为广告业主量身定做…… 他们的发言,也都强调一个词,那就是“创新”,换言之,新媒体应对危机的经营之道重在创新,比如,创新服务等等,才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广告主期望与新媒体合作“共赢”

  蒙牛乳业副总裁赵远花和恒安市场总经理杨潋是新媒体专场特邀广告主代表之一。

  赵远花在作《广告主新媒体投放需求与趋势》主题演讲时说,新媒体尤其是网站宣传针对性、互动性、粘合性比较强,而受众关注度比较高,再加上其精确度比较准,还具有便捷性好等特征,这种省力、投入少、效果更好的广告新载体,开始为本企业所认可。她说,以前,蒙牛乳业每年都要组织全国各地数千经销商赴内蒙古生产基地考察、参观,费心、费力、费时、费钱,而今,借助互联网,经销商即便足不出户,也能清楚看到整个产品生产流程。若想采购,通过电脑下单便可轻松实现。“我非常看好网络等新媒体的发展。”她说,以前蒙牛乳业主要是与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合作比较多,但现已开始与新浪网等新媒体进行合作。

  赵远花认为:“新媒体要多为客户利益着想,比如邀请广告主共同参与制作广告营销方案,彼此用心沟通,相信像蒙牛乳业一样,其它广告主也会期望通过迥异营销模式,实现‘共赢’”。

  恒安市场总经理杨潋建言,新媒体要积极学习传统媒体营销“套路”,分析、总结并善于利用其成功之处。她透露说,近两三年来恒安每年投放在媒体上的广告宣传费用均超过1000万元,其中前年投放在新媒体上的广告宣传费用约占其中的10%,今年约为20% ,而明年的广告费用预算则将占到30% 之高,预计为600万元左右。(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日讯 记者 覃铮)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