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常态化整治使网络低俗无处藏身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11月6日,互联网举报中心曝光了新一批传播低俗内容的网站名单,"雅虎中国"等10家网站因出现大量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内容,被责令及时整改。

  自今年1月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以来,曝光违规网站已经实现常态化。一大批严重违法违规网站被关闭,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明显减少,网络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传播低俗内容的行为已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大兴文明之风、净化网络环境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低俗之风不可长。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是社会的毒瘤,侵蚀人们的心灵,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网络时代,互联网传播快、覆盖广的特点,也为不法分子传播低俗内容提供了便利。面对全国范围的整治行动,一些不法分子心存侥幸,为了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或消极应付,或改头换面,都给网络监管带来了不小的难度。鉴于此,整治网络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必然要长期坚持,实现常态化管理。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必须继续保持高压的态势。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行业更应该积极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广大网民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整治网上低俗之风、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是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中央领导同志特别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整治网络低俗之风不仅要常抓不懈,还要斩断不法网站的利益链条,从源头上肃清网络环境。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离不开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健康的网络环境就好比新鲜的空气和清洁的水源,需要全社会共同呵护。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已不是纯粹的虚拟世界,而是与现实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国网民人数已经超过3亿,并且仍在不断壮大,网络的发展关乎网民的切身利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净化网络环境需要人们热情参与,更需要人们有责任的担当。

  当前,整治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政府常态管理和民间广泛参与的合力,将使网络低俗无处藏身,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必将早日成为现实。(周继坚)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