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将问责引入新闻发布 发言人"四不"将被问责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从15日深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12月1日正式推出。《办法》在全国率先将行政问责引入新闻发布工作,新闻发言人如有“四不”行为将被行政问责。

  《办法》规定,对于新闻发布工作不积极或者违规但情节轻微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改正;对于需要问责的6种情况,则依法移交有关机关予以问责。

  《办法》将需要问责的6种情况概括为“不作为、不及时、不规范、不准确”的“四不”。从操作层面上说,针对政府新闻发布的投诉举报一旦发生,将由主管及相关部门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问责依据,由任免机关、监察机关等依法追究单位或有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办法》提出的监督与保障条例共10条,规定了新闻发布工作的绩效评估和激励、约束机制,列举了新闻发布工作行政问责的情形、问责主体、问责机制和保障机制。(记者刘芳)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