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分之三移动互联网用户对具备支付功能手机有明显兴趣

 

CCTV.com  2010年08月09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易观国际  

  据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研究报告2010》研究发现,目前在移动互联网用户中,有75%的用户对具有移动支付功能的手机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其中影响不大,完全靠性价比决定是否购买的用户占比最多,约为32%,只有在移动具备支付功能的手机和可接受价格相近时才会购买。另外21%的人由于对移动支付业务需求程度较高,愿意为此付出更高价格,其他22%的用户则在比同性能手机价格低些之后,才会进行消费。除此之外,还有25%的用户对于具备支付功能的手机没有丝毫兴趣,不愿意购买。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 原本手机终端只是为了满足用户随时随地通信,但随着电信业务的不断深化发展,逐渐出现了应用共性特征比较明显的细分用户群体,很多终端厂商通过深耕这一部分细分用户市场,并围绕这些用户需求为核心构建了一条商业价值巨大的产业链,相比传统的网络和终端款式而言,类似SNS、微博类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对用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外形、界面、质量稳定等区别日益减小,同质化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创新的应用成为决定吸引用户的关键,移动互联网时代应用为王特征初步凸显,手机支付作为未来重要的热点应用之一,在产业链逐步完整之后,将会逐渐普及开来,具有支付功能的手机会对用户市场起到越来越大的影响作用。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