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6部电视作品角逐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CCTV.com  2010年06月08日 13: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 (记者孙丽萍、许晓青)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7日开幕。作为上海电视节最高奖项的“白玉兰奖”今年吸引了全球66部精彩电视作品展开激烈争夺。

  据悉,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比,共有14部电视电影、12部电视连续剧、24部纪录片和15部动画片入围各竞赛单元。

  电视剧竞赛单元中,中国电视剧备受瞩目。入围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和《媳妇的美好时代》都曾掀起收视热潮。专家指出,从“白玉兰奖”参赛片可以看出,继军旅片、谍战片之后,反映人情冷暖的当代剧正悄然回归中国电视荧屏。

  而本届白玉兰国际纪录片奖的竞争空前激烈,入围作品普遍主题深刻、观察敏锐,其中包括关注中国农民工在“亲情与生计间挣扎”的《归途列车》、聚焦瑞士难民营的《要塞》等。

  中国纪录片《敦煌》以及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德国纪录片《南京不会忘记:英雄拉贝的故事》也双双入围“最佳历史文献类纪录片”竞赛单元。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