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电信全方位信息化服务让世博精彩触手可及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世博会倒计时开始的同时,中国电信为世博会精心准备的稳定安全的信息网络平台——超大型、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运营和管理网络,在经历了无数个不眠之夜之后,悄然铺就。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直接用于5.28平方公里世博园区的投资4.88亿元,建设信息通信项目94个;用于覆盖整个上海市6300平方公里的世博配套网络建设投资已经超过33亿元。仅在世博园区就建设了90个世博信息综合接入机房和300余个小机房,新建用户主干光缆8915芯公里,世博业务专网配套光缆达7165.2芯公里,世博视频专网配套光缆达6370.4芯公里。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公众,中国电信将国家863科技项目的自动语言翻译系统应用于962010世博多语言热线。此外,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首个IPv6试商用网络也将覆盖整个世博园区。在网络服务上,中国电信还推出了“城市光网”的全新应用系统,让世博新闻中心的上网速率比普通网速提升数十倍,实现“百兆到桌面”。中国电信为网上世博会搭建的遍布全球的内容分发网络(CDN),拥有23个骨干节点,通达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网页加速、图片加速、三维内容加速、流媒体点播加速等服务,让上海世博会的每一片精彩,都能第一时间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e云手机”是中国电信基于最新的云计算技术推出的的互联网手机。通过“e云手机”,用户将可方便享受“世博公共服务云”和“天翼应用云”两大应用服务,使用户随时随地地了解世博公共服务信息,享受丰富多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通过中国电信的不懈努力,揭开了信息世博新篇章。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