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首届“爱心飞扬——慈善好新闻”评选揭晓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广电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市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爱心飞扬--慈善好新闻"评选活动于10月29日揭晓。评委们从60件报刊、广播、电视作品中评选出了21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四川孩子收到神秘汇款单》、《爱基金慈善拍卖》、《小雨和她的青岛爸爸》、《爱心大营救》等在一等奖榜上有名。

  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旭升,副会长展文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民政局局长王凯,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纪生,市文联副主席程基,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官明亮,市广电局总编辑胡滨,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功涛等领导及评委出席了颁奖仪式。

  参评作品和获奖作品有约一半与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斗争有关,反映了那场波澜壮阔、动人心魄的抗灾救灾中所张扬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大爱大善,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参评和获奖作品中也有许多反映了我国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党和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国民慈善慈善意识的提高,以及大批慈善志愿者涌现等新事物、新现象。

  创设和评选慈善新闻奖在青岛市是第一次,得到了全市媒体和慈善机构的热烈反响和积极支持。活动自2月6日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特别是各级新闻媒体踊跃组织投稿,共收到参评作品60件。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通过文字、广播、电视、图片等方式,详实地报道了青岛市慈善事业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树立了慈善典型,宣传了慈善精神,对青岛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推动。(宋学春 顾琰琰)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