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会媒体村设计参照北京奥运 服务数千名记者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济南日报  

  一场大型运动赛事往往有两个赛场,一个是运动员赛场,另一个则是媒体赛场。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开幕,记者今天走进十一运会主新闻中心(MPC)采访了解到,主新闻中心在很多方面是参照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标准进行设计,场馆各工作区功能齐全,设施齐备,周边交通也很方便,将为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媒体的数千名记者提供咨询、采访、摄影、邮政通讯、休息和志愿者等服务。

  交通

  离主体育场仅200米路程

  对媒体记者来说,参与大型赛事报道有个意愿:让新闻中心离比赛场馆近一些。十一运会充分考虑了媒体记者的愿望,把主新闻中心设在了离主体育场仅200米的地方,而且离周边几个场馆也很近。从主体育场馆出来,只需几分钟就可走到主新闻中心。部分前来适应“战场”的媒体同行纷纷表示“这次采访工作可方便多了”。

  此外,从媒体村到主新闻中心也设置了专门的班车,早晨8点30分开始发车,每小时一班,只需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极大方便了媒体记者。

  功能

  参照北京奥运标准设计

  主新闻中心共有6000余平方米。十一运会新闻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十一运会主新闻中心在很多方面参照北京奥运会的标准进行设计,设施齐备,功能齐全,完全可以满足300余家媒体的采访需求。

  走进主新闻中心,首先看到的是服务台,几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看到有记者进入便会送上暖暖的微笑,并向记者介绍主新闻中心的基本情况。顺着大厅向左走,映入眼帘的是新闻中心平面分布图,上面标识着新闻发布厅、访谈室、文字记者工作区和摄影记者工作区、休息区和纪念品专区等,一目了然。新闻发布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可容纳300余人,全运会开幕后将根据比赛要求在这里举办新闻布会,解答记者提问。一旁还有专门的访谈室,以便媒体做访谈节目。

  记者工作区分为文字记者工作区和摄影记者工作区,内设60余台工作电脑和一定数量的电脑无线卡插用装置,可同时容纳300余名记者在此工作。工作室还设置了橱柜,专门用来存放包裹。大厅正前方设置了20部电视,不停播放赛场情况。工作区还会及时打印出每天比赛的最新结果,为记者提供比赛成绩资料。为方便摄影记者发稿,这里专设有供数码相机发稿和底片照片传真的工作室。旁边不远的复印室还有打印机、电话,供记者工作使用。

  服务

  从细节入手提供方便

  除了功能齐全,主新闻中心还通过设置休息区、进行温馨提示等细节服务为媒体记者提供方便。在大厅里,摆放了公告板,上面贴着每天的天气、班车安排和采访通知。公告板的两边写着“有朋远方来 全运更精彩”的标语,表达了全运会对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欢迎。

  新闻中心还设置了休息室,记者同行在工作之余可以来此休息休闲,里面摆放了数十张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放着纯净水。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将给记者朋友提供免费的饮品、点心。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