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兔年春晚:四大天王不聚首 零点广告不招标

 

CCTV.com  2010年11月09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我很负责任地跟大家说,兔年春晚绝对没有植入广告,绝对没有植入广告,这是绝对的。”连用三个“绝对”,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昨天在中央电视台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如此急于澄清,看样子是被“春晚又植大量广告”的谣言给搞怕了。

  春晚不能有商业

  2010年春晚曾因刘谦魔术、赵本山小品等众多节目中植入大量广告而备受争议,并被称为“广告春晚”。清除植入广告,是不是考虑到观众意见?对此,陈临春只是解释:“春晚毕竟是民俗的东西,不是商业的东西。”并明确表示“春晚里面不能有商业”。对网上流传的各类节目单,他也指出“那些都属于大家的爱好,并不是春晚正规发布的”。

  虽然兔年春晚节目组建组非常早,但比起去年的高调,兔年春晚显得异常神秘,到现在也没什么像样的官方消息爆料,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小道消息四处流窜。对此显得有些无奈的陈临春说节目组低调事出有因:“主要是想收拾好了再见人,不是说要躲着大家,也不是羞见媒体。”他坦言在目前国内文化大繁荣的环境下,春晚要想推陈出新,挖掘出让观众觉得“能开眼”的节目非常不容易:“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我们希望能埋头抓节目,集中一批最优秀的人员来为春晚创作,才有可能在除夕那一天让大家尝到新鲜的东西。”

  四大天王不聚首

  此前盛传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香港歌坛“四大天王”将聚首兔年春晚。昨天陈临春正式否认了这一消息,称“剧组没有发出过邀请”。

  因为去年小虎队成功重逢,今年就冒出了“四大天王”甚至“F4”再聚的消息,陈临春表示理解:“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愿望。”但他表示要把四人凑一块儿的现实操作难度太大,“他们在年初,甚至去年就已经把全年的日程都排满了。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档期还不许可;要把他们的档期都提前安排,我们一时半会儿也做不了。所以今年我们还没有邀请过他们。”

  对“听说席琳·迪翁要来”的说法和“是否会邀请外国明星”的问题,陈临春以“不能太商业化”的说法也表示了否定:“(外国明星)你要请就必须请公认顶级的,大家也知道顶级明星往往会有很多要求,有些要求春晚承载不了。所以虽然大家喜欢这些明星,但我们不会为了邀请而邀请。这点相信,不光是我们,全国的电视观众也不会愿意。”

  零点广告不招标

  节目没有植入广告并不代表整台春晚都没有广告,以往春晚备受关注的广告形式一般有三:一是晚会开始前的贴片广告,二是“零点报时广告”,三是“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冠名广告。按惯例,后两者会出现在一年一度的央视招标会上,它们也是最受广告商追捧的目标之一:2010年的春晚零点报时广告就在广告招标会上以5201万元成交,“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冠名权则卖出1.1090亿元的天价,可谓名副其实的“一秒千金”。

  今年的竞标单,这两种广告却不见踪影。“也不能说是取消,但确定不会参与招标。”央视广告中心相关人员透露:“除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冠名广告权被提前签约认购外(据了解,认购企业为郎酒集团),零点报时广告形式还未定。”至于晚会开始前的贴片广告,“这个还有,会按正常程序走,目前没有确定花落谁家。”

  相关新闻

  央视明年电视剧大牌明星多

  “现在在我们视野里确实有不少优秀的电视剧。”在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的媒体分会场上,中央电视台节目采购中心常务副主任金越介绍,2011年央视将斥巨资加大电视剧的投入,新剧不仅都是“大制作+强阵容”,而且题材将涵盖历史、军事、反特、农村、情感等各方面。

  年底将播出的《新安家族》被金越称为“跟《乔家大院》有一拼”,它以清末民初的时代风云动荡为背景,将目光对准了徽商这一特殊群体。军事题材的《子弹上膛》则讲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在特种部队里历练的过程。除此之外,还有反特悬疑剧《告密者》(柳云龙、孟广美),生活剧《当幸福来敲门》(蒋雯丽、孙淳、林永健),抗日剧《中国地》(李幼斌、萨日娜),“乡村爱情”系列之《乡村爱情4》(赵本山、小沈阳)等。由斯琴高娃、宋春丽领衔的《娘》,由陈建斌、刘德凯主演的《李白》也已完成或正在审看。此外,由于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围绕这一主题还有一批“红色剧”如《东方》《开天辟地》等将播出。金越也透露,王学圻、小宋佳的《孔子春秋》,潘长江的《能人冯天贵》,谢霆锋、蔡卓妍的《剑侠情缘》等都在关注名单上。光从演员名单看,如此之多的一线大牌演员加盟,让明年的央视荧屏显得霸气十足。(实习记者 王砚文)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