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强奸指控闹乌龙

 

CCTV.com  2010年08月23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在指控“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犯有强奸罪、并向其发出逮捕令仅数小时后,瑞典检察机关就撤销了对他的强奸指控。阿桑奇则称,这种短命的逮捕令对他的名誉依然是一种损害。

  首席检察官提出不同意见

  21日,一名瑞典检察官认为“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犯有强奸罪和性骚扰罪,并对其发出逮捕令,但瑞典首席检察官埃娃·菲尼随后做出完全不同的结论。

  埃娃发表声明说,“阿桑奇不再被通缉,也不再被怀疑犯有强奸罪。”

  瑞典检察机关发言人卡林·罗桑德尔对媒体解释说,之所以发生了这起事件,是因为首席检察官在看了更多的卷宗后,修正了裁决。“首席检察官了解到更多信息,做出不同的结论。”罗桑德尔还说,不同的检察官对案子看法不同,这在瑞典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但他没有对媒体透露“更多的卷宗和信息”具体是什么。

  罗桑德尔对媒体称,检方依然在调查阿桑奇是否犯有性骚扰罪。

  瑞典媒体报道称,两名年纪分别为二三十岁左右的女子20日前往警察局,指控阿桑奇强奸。

  阿桑奇被警告“当心美人计”

  上周阿桑奇还在瑞典发表过演讲,但目前他在何处却并不为人所知。有关强奸罪名突然被撤销一事,他通过微博表态称,这种短命的逮捕令对“维基解密”仍是一种伤害。

  阿桑奇回应说,“我不知道这起事件的幕后操纵者是谁,我们曾受到过一些警告,比如五角大楼在计划使用肮脏的伎俩抹黑我们,我也被人警告过:要当心美人计。”

  五角大楼尚未对阿桑奇的指责作出表态。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