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石油回应网上转帖"新闻报道慎用词汇表"

 

CCTV.com  2010年08月16日 17: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这是某展销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展厅(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近日,网络流传的一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闻报道公文稿件慎用词汇表”引发网友围观。“中国网事”记者随即就此事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进行采访核实。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可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强调这是“内部文件”,只对中石油内部媒体新闻报道和公司内部公文稿件适用。

  从网络上公布的内容看,这份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闻报道公文稿件慎用词汇表”的文件3000多字,对涉及“集团公司领导活动”、“人事劳资和薪酬”、“安全环保、稳定与法律纠纷”等九个部分共35个类别的新闻报道中慎用词汇和应用词汇进行了归纳总结,涉及上百个词汇。文件称,发布此“词汇表”是为“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和公文稿件用语,正确引导舆论”,“供新闻发布之用”。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