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唐山大地震》创纯国产片在台湾发行新纪录

 

CCTV.com  2010年08月16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正在海南忙于拍摄《非诚勿扰2》的冯小刚日前抽身前往台湾,为《唐山大地震》本月20日在台湾的正式公映造势宣传。《唐山大地震》此次在台湾的上映投放拷贝数达到67个,创下了纯国产片在台湾放映规模的新纪录。而这皆因影片一个月来在台湾举办的多场小型试片会都获得台湾影人和媒体的好评,因此院线不断追加拷贝,甚至向香港地区申请加印拷贝以求满足需求。

  《唐山大地震》在台湾的首映被安排成志愿者专场,除了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导演冯小刚、主演徐帆出席首映式,台湾著名导演李行、王童、朱延平、钮承泽、徐立功、杜笃之,演员田中千绘、杨贵媚、范植伟等也现身捧场。放映结束后,许多观众都红着眼眶离开电影院。

  由于是志愿者专场,冯小刚及王中军纷纷表示,拍摄《唐山大地震》让他们见识到天灾来袭不但毫无预警,更是不分种族和国界,但幸好是无情的天灾过后,志工们的大爱也是没有国界和不分种族的。从台湾到大陆的天灾到南亚海啸、甚至是海地的强震,台湾志工们的身影也处处可见,为了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敬,他们当场决定在台北、台中、高雄以及花莲四个城市举行公益放映,希望通过台湾慈济大爱基金会,邀请台湾的志工来欣赏《唐山大地震》。

  当晚的放映让身处地震、台风多发地的台湾观众感同身受,被感动得涕泪涟涟。徐帆在片中的表现也征服了众多台湾电影人和媒体记者,谈及老婆徐帆在电影中32年跨度的演绎,冯小刚毫不避嫌地说“她让电影更有灵魂”。他表示,之前的电影《集结号》、《非诚勿扰》在台湾口碑不错,相信《唐山大地震》中的情感应更容易获得台湾观众的认同。

  冯小刚表示:和他过去几部在台上映的作品相比,《唐山大地震》在台湾上映的速度更快,拷贝数量也增加很多。由于台湾当局取消了对大陆电影发行拷贝数的限制,这部电影在台发行的拷贝数增加到67个,相信票房会非常好。 而徐帆则说:“我从少女成长到成熟的女性,以前做女儿的感受到现在做母亲的感受和对母亲的理解。演戏这么多年,这个角色把我所有关于母亲的感受释放出来,我演的是心目中最爱的传统母亲的形象,没觉得自己在演戏,而是每天在电影中过日子。”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