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机携号转网10月试点 相关方案预计本月推出

 

CCTV.com  2010年08月13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试商用阶段将分三年进行 制图 吴尚楠

  第一年为非对称转网,用户可由竞争力较强的运营商转到竞争力较弱的运营商。

  第二年,是对称2G携号转网,三大运营商的2G用户可相互携号转网。

  第三年,三大运营商的3G用户可相互携号转网。

  手机携号转网10月试点

  昨天(12日),记者从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作为首批手机携号转网试点地区,工信部在天津进行的测试工作已经完成,手机携号转网服务将于10月开始试点。据业内人士透露,另一个试点地区海南也将同期启动试点。

  方案预计本月推出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工信部与当地的相关人员已经召开了会议,专门讨论携号转网事宜,并已将相关结论呈报上级部门。预计本月20日左右,工信部可能推出相关方案,明确携号转网试点工作的详细日程计划。不出意外,天津的携号转网试点工作将在10月份正式启动。而也有业内专家向记者证实,除了天津,海南也将同期开始携号转网试点,另外深圳也有可能成为第一批的试点地区。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