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 ">
埃及概况
 埃及面积100.145万平方公里。跨亚、非两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一小部分领土(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部。西与利比亚为邻,南与苏丹交界,东临红海并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临地中海。全境95%为沙漠。最高峰沙伊卜巴纳特山海拔2187米。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从南到北流贯全境,境内长1350公里,两岸形成宽约3—16公里的狭长河谷,在首都开罗以北形成2.4万平方公里的三角洲,99%的人口聚居在仅为国土面积4%的河谷和三角洲地带。苏伊士运河是连接亚、非、欧三洲的交通要道。主要湖泊有大苦湖和提姆萨赫湖,以及阿斯旺高坝形成的非洲最大的人工湖——纳赛尔水库(5000平方公里)。全境干燥少雨。尼罗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区属地中海型气侯……
埃及名胜古迹
"> · 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尼罗河谷、地中海畔、西部沙漠发现的一大批金字塔、神庙和古墓都是埃及古代文明的遗迹。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堪称人类建筑史上的奇迹。卢克索是埃及文化古迹集中的旅游胜地。
· 埃及的金字塔
· 埃及的狮身人面像
· 埃及古城卢克索
· 埃及国家博物馆
· 埃及胡夫金字塔
· 苏伊士运河
埃及印象记   图/文:【桃叶渡】

 
· 我的埃及行程及攻略
对付高温天气,我的经验也最值得推界的就是,入乡随俗般地把自己全身包裹

 
· (1)埃及感怀
肩负着古文明的重担,现代埃及人一点也没有把这看做负担……

 
· (2)天地之间金字塔
天苍苍,野茫茫,天地只存金字塔——这是我走到金字塔前的亲身感受!

 
· (3)千塔之城:开罗
阿里清真寺是土耳其风格,由一个巨大的拱顶和两座铅笔形的尖塔构成

 
· (4)“死人城”
这里阴气逼人,迷宫般的巷子十分狭窄,两旁的房子乍看并无异常……

 
· (5)国家博物馆
许多展馆,简直就是仓库,看着就像人们随意、暂时摆放在那的。

 
· (6)乘坐特快列车
有别于我看过的火车站,它的站台是在半室内的,给我的感觉是在候车室上车。

 
· (7)阿布辛贝勒神庙
在神庙面前,你会感觉到人的渺小;在圣迹光芒的照耀下,人的智慧何等苍白!

 
· (8)努比亚村
看见努比亚人,我才感觉得到自己真的脚踏在非洲大陆。

 
· (9)漂浮在尼罗河上
清澈的尼罗河水就在船底下缓缓流过,水很清澈,水流并不急……

 
· (10)帝王将相之地
没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这足以说明卢克索在埃及拥有的地位了。

 
· (11)神奇之旅:明亚
眼前海阔的一片,竟然全是坟墓,绵延好几公里,真的看不到边。

 
· (12)被晨光唤醒的早上
眼皮还是不争气的打不开,意识却开始清醒了,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身在何方

 
· (13)撒哈拉之光
锡瓦绿洲看起来更像个西部片里的一个矿区小镇,远离城市的喧嚣

 
· (14)初恋的感觉
撒哈拉之旅如果没有小阿里的相跟,旅程就没有那么多姿了。

 
· (15)番石榴飘香的地方
番石榴飘忽的果香,让多少有点疲惫的身心忽然滋生出想家、想念祖国的情绪

 
· (16)脚踏亚非两大洲
塞得港地处非洲,隔河相望的是法德港,它们是姊妹城市,有免费渡船来往。

 
· (17)这个女孩叫琳娜
骨子里流着游牧民族血液的琳娜,天生是个模特儿,一举一动,全是那样的到位

 
· (18)走访贝都因人
贝都因游牧民族则是神秘而遥远的种族,他们没有国王,只有真主……

 
· (19)沐浴神光
5点15分,到达山顶,已见鱼肚白,选择好位置,等待神圣的一刻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