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笑宇专栏]此刻,青春在肆意飞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36 来源:CCTV.com

  之前我反复问过自己:青春,究竟应该是什么?

  是眼前这舞台曾经承载的几多年少轻狂吗?还是在无人入睡的夜里,那些情歌与梦寐编织的华美霓裳?

  仿佛都不是。又仿佛,都是。

  一条粉色的印花裙子,别无装饰。这一晚,董卿素面朝天。银灰的笔挺西装,同色圆环图案的领带。张泽群一身清浅,英气逼人。就连德高望重的余秋雨老师,也让一条桔色领带招惹得格外神清气爽。也许一切都预示着,这将是一个青春流淌的夜晚。

  青歌赛组合比赛第一场。

  张扬多姿。尽情绽放。但愿这两个词能表达我的感觉,但愿。

  十四个组合,十四个跌宕的名字。可以直白可以深邃,可以豪放可以婉约。以“蓝色天空”的名义,光临神秘的“太阳部落”,这里,矫健的“快乐勇士”将聆听寂寞“美人鱼”……

  服装,一场视觉的盛宴——

  飒爽的,是迷彩戎装。军绿。长靴。黑T恤。

  时尚的,灵感令人猝不及防。礼帽与民族背心与加长西装。男人的腰带衍生了长长短短的流苏。而太阳部落的小伙子们,一袭改良的彝家粗腿裤,已是帅得没商量。

  传统的,只是简洁西装,白的红的裙。然而公主与王子,淑女与绅士,也不过如此。

  歌唱,一场听觉的盛宴——

  相信没人怀疑,这一晚,央视又创收视新高。这群青春勃发的歌者,用他们或阳刚或柔美的声音,引领更多的观众去诠释和见证关于音乐、关于梦想的话题。2个,3个,4个,5个,或许还会有更多,这些流淌的声音怎么就妥贴了我们的心脏,又怎么让我们热血沸腾乃至手足无措?普通话,英语,闽南语,这些发音不同的语言,又怎么乘着歌声的翅膀,飞抵我们心灵的所在,于是荡气回肠?

  情感,一场心灵的盛宴。

  也许只有他们,这群劲歌热舞的姑娘小伙子们,才如此坦然又自我地表达爱情。这亘古的话题,他们在火爆里表达,也在深情里吟唱。热情可以沙漠般滚烫,浪漫也可以宛如郊外静静的晚上。姑娘。忧伤。爱恋。彷徨。哨兵与玫瑰。嘿,妹妹。如果你爱我。爱就在天堂。

  写到此处,不禁忆起文质彬彬的赵易山评委在评点时,有几个从未有过的表现。比赛开始不久,或许是活力四射的青年选手的熏染,又或许是音乐本身的青春魅力,赵评委虽依然谦谦君子,却器宇轩昂地范唱了一段曲子。当太阳部落唱完《嘿,妹妹》答题时,他忍不住幽了一默:“嘿,妹妹,后面来了个白毛女哟!”

  青春的魔力是会传染的。此时,让我们在飞扬的青春舞步里,倾听悦耳的盛开!黄笑宇/文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