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流域简介 | 主创人员 | 拍摄进程 | 主题活动  
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电视台负责人齐聚桂林
随组志愿者选拔赛圆满结束 志愿者名单尘埃落定
电视片《澜沧江━湄公河》在广西桂林举行航拍首航仪式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是连接中国和东盟的黄金通道,是极富发展潜力的地区,也是受到全球广泛关注的地区。次区域的人民有着伟大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和平友好的合作传统。柬、中、老、缅、泰、越这六个同属于该次区域国家的电视机构,决定合作摄制一部系列电视纪录片,用共同的视角审视并介绍澜沧江-湄公河所联结的这一广大区域,以表达共同的心愿:继承传统、保护环境,谋求和平、合作、友谊与发展。

    
首位志愿者已随组赴老挝拍摄
拍摄进程
· 重装组云南拍摄车队(组图)
· 大象的故乡----泰国素林府
· 大象的故乡----泰国素林府
· 关于缅甸佛历新年的拍摄感想
· 系列片《澜沧江-湄公河》拍摄四国“泼水节”
>>更多
联合制片人

 
吴晟炜
中国中央电视台

 
岳邦密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

 
邦充·翁皮特
老挝国家电视台

 
吴温基
缅甸广播电视台

 
沃拉普·普捷耶
泰国大众传媒第九电视台

 
阮光放
越南电视台
更多>>
New Page 1
澜沧江-湄公河
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青藏高原,自北向南流经中国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区和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于越南胡志明市附近湄公河三角洲注入南中国海,是亚洲一条重要的河流。
   澜沧江-湄公河全长4880公里,流域总面积81万平方公里,以长度计为世界第六大河流。在中国境内的河段称为澜沧江,长2198公里。

 
· 国内拍摄点之西藏自治区

 
· 国内拍摄点之青海省

 
· 国内拍摄点之云南省

 
· 国内拍摄点之广西壮族自治区
澜沧江-湄公河
    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青藏高原,自北向南流经中国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区和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于越南胡志明市附近湄公河三角洲注入南中国海,是亚洲一条重要的国际河流。
    澜沧江是中国最长的南北向河流。她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唐古拉山脉岗果日峰的扎曲,流至昌都后始称澜沧江。南流至云南省南腊河口出境,出境后改称湄公河,在越南胡志明市以南注入太平洋。
    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有着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经济发展水平也有较大差异,正是蜿蜒流淌的澜沧江-湄公河,把六国人民联系在一起。
美丽富饶的湄公河流域
柬埔寨王国(The Kingdom of Cambodia)

  国旗   国徽   外交  人口   重要节日 自然地理  国家政要  首都与行政区划
  名胜:吴哥古迹(Angkor)
  位于暹粒省境内,距首都金边约240公里。在公元9世纪至15世纪时,吴哥曾是柬埔寨的王都,最盛时人口达数十万。吴哥始建于公元802年,完成于1201年,前后历时400年。在几百年的建造过程中,吴哥三易中心


 

 

 

 

 

 
更多>>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The 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国旗   国徽  人口  外交  重要节日  国家政要  自然地理   首都与行政区划 
  简史:老挝历史悠久,公元14世纪建立澜沧王国,曾是东南亚最繁荣的国家之一。1707—1713年逐步形成了琅勃拉邦王朝、万象王朝和占巴塞王朝。


 

 

 

 

 

 
缅甸联邦(The Union of Myanmar)

  国旗  国徽  重要节日  人口  外交 简史  国家政要  自然地理  首都与行政区划 
  名胜:缅甸是著名的“佛教之国”,佛教传入缅甸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1000多年前,缅甸人就开始把佛经刻写在一种叫贝多罗树的叶子上,制成贝叶经。


 

 

 

 

 

 
泰王国(The Kingdom of Thailand)

  国旗  国徽  重要节日  人口  外交 简史 国家政要  自然地理  首都与行政区划 
  名胜:曼谷泰国大王宫(Grand Palace in Bangkok)又称故宫,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王至八世王的王宫。大王宫的总面积为21.84万平方米,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依偎在湄南河畔,是曼谷市内最为壮观的古建筑群。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The 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 Nam)

  国旗  国徽  重要节日  人口  外交  自然地理  首都与行政区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