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频道首页 >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大型电视系列片随队考察志愿者征集

央视国际 (2006年03月06日 16:28)

活动背景: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是连接中国和东盟的黄金通道,是极富发展潜力的地区,也是受到全球广泛关注的地区。次区域的人民有着伟大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和平友好的合作传统。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TVK、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老挝国家电视台LNTV、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泰国第九电视台MODERN 9、越南电视台VTV这六个同属于该次区域国家的电视机构,决定合作摄制一部系列电视纪录片,用共同的视角审视并介绍澜沧江-湄公河所联结的这一广大区域,以表达共同的心愿:继承传统、保护环境,谋求和平、合作、友谊与发展。这部系列片将增进六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该次区域的合作和开发进行形象推广。六家电视机构都坚信,此次成果既可以让世界了解这个有诸多共同点的地区,也将树立相互合作的典范,并为该次区域未来的发展提供有效的参考。

这部由中央电视台CCTV主导合作摄制的大型电视系列片《澜沧江-湄公河》即将进入实地拍摄阶段。《澜沧江-湄公河》摄制组现向全国征集考察志愿者随摄制组一同到五个邻国进行考察拍摄,体验邻国风情,走进我们邻居的家园。

国际传媒合作典范,诚邀你共同见证——与最权威传媒共同体验澜沧江-湄公河神奇之旅


 

选拔标准:

为配合《澜沧江-湄公河》摄制组的拍摄进程,志愿者的选拔标准将会遵循以下几条:

1、  了解甚至精通大湄公河次区域上各国的地理风貌和风土人情;

2、  掌握并熟练使用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任意一国的语言者优先;

3、  英语流利,听说读写运用自如;

4、  身体状况良好,无任何疾病困扰;

5、  拥有良好写作经验,能够适应快节奏的旅行写作方式;

6、  具有团队精神,协作能力强;

8、  能用DV拍出很好作品的将会加分;

9、  适应、遵守各国、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10、本人充分认知并自愿承担“澜沧江-湄公河神奇之旅”中会遇到的困难与危险。


 

志愿者征集活动的解释说明:

1、为了协助摄制组顺利拍摄,计划向全国征集10考察志愿者,掌握五国中一个国家的语言、英语能力突出者优先。

2、此次活动筛选出的志愿者将会按照各自的特长分在各个专题拍摄小组于20069月起到2006年底分别前往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进行专题拍摄,各志愿成员将会随摄制组一起活动,协助摄制组与当地人沟通,并受聘为国内知名媒体的特约通讯员,为媒体撰写特别报道。

3、此次活动筛选出的志愿者将会得到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颁发的志愿者荣誉证书

4形象好,普通话标准,优先考虑适时安排作为本系列片外景主持或出镜记者

5本次选拔活动报名和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不提供工资、劳务。您到各个赛区参加初次面试所产生的(差旅费用、身体检查和野外生存测试需要的费用)以及来京参加最终选拔赛所产生的各种费用(差旅费、身体检查和野外生存测试需要的费用以及离京费用)将由您自行负担。

6此次志愿者征集活动最终所筛选出的10名志愿者将会享受到此次《澜沧江-湄公河》独家商务推广—中视金桥国际传播集团提供的人身意外保险以及跟随《澜沧江-湄公河》摄制组进行五国拍摄活动的全程一切费用(包括交通、食宿)。

7、您的报名资料我们将会妥善保管,恕不退还。

8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的资料要在指定的网络活动专页上公布并进行人气投票,所以参赛选手在参赛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此次选拔活动说明并确定是同意此次选拔活动规则后再报名参赛。

9、选拔过程将可能作为新闻镜头播出,你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被摄像机纪录,请做好在镜头前生存的思想准备,在保证你的合理隐私的前提下,我们的拍摄工作将随时展开。


 

报名、筛选程序:

1、  《澜沧江-湄公河》独家商务推广中视金桥国际广告公司为了扩大系列片在整个社会层面的影响力,已制定了完整的媒介整合传播方案。目前正与广泛的媒体在合作中以确保项目的推广力度。

2、  登陆CCTV.com首页上此次活动相关页面,下载报名表格,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

3、 报名时间:200631日—2006年525

4、  根据参与者填写的报名表格的信息,摄制组将初步筛选出200符合上述选拔标准的参赛志愿者(入选者将由中央电视台通知),参加于20064月底开始在北京、上海、昆明、长春四个赛区举行的首轮选拔赛(每个赛区50名参赛者,参赛者根据自己所在的地理位置远近选择就近的赛区的赛点参赛)。

——四大城市的首轮选拔赛以及随后北京的总决赛将由《澜沧江-湄公河》独家商务推广商—中视金桥国际传播集团负责主办。

——首轮选拔赛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1)、身体健康检查

2)、专家评审团首轮面试

3)、野外生存比拼

5、  经过首轮各赛区的选拔后将会总共产生25名优胜者25名决赛入选者名单将于在初赛结束后的7天内在cctv.com活动页上公布)进入到下一轮决赛的筛选中,决赛将会于20067月初在北京举行(决赛将最终产生10名优胜者参与此次者愿者行动)。

——决赛将会由3个部分组成

   1)、身体健康检查

2)、专家评审团的第二轮面试(50%

3)、野外生存比拼(30%

4)、网络人气投票(20%

——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的资料要在指定的网络活动专页上公布并进行人气投票,所以参赛选手在参赛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比赛说明并确定是同意比赛规则后再报名参赛。

6、  决赛后将产生最后的10名胜出者将会于20068月在出发前两个星期的集训。然后分别随《澜沧江-湄公河》摄制组的各个拍摄小组前往大湄公河次区域其它五国进行纪录片的拍摄。

7、  报名表格下载

注:

1、由于活动本身需要参与者身体健康、无疾患,故需参与者衡量自身身体状况能否承担,出现意外情况者,责任自负,敬请注意。

2参赛选手在参赛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比赛说明并确定是了解并同意志愿者选拔的比赛说明后再报名参赛。

3、报名表递交方法:

电子版可提交至lm_cctv@126.com , 主题中注明“随队志愿者报名”

打印版可邮寄至:100038 中国北京复兴路11 中国中央电视台 海外中心专题部《澜沧江-湄公河》节目组收 (信封注明:随队志愿者报名)

 

责编:陈玥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